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宏正金融智慧连接解决方案 助推金融数智化转型

2024年01月19日 09: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在金融数字化转型大潮的推动下,金融机构正在通往“云时代”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各金融机构也紧跟行业趋势,积极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而在金融行业逐步转型的过程中,诸多问题也随之显现,如:多元化应用普及、分支机构不断扩充、多数据中心整合,导致管理更为复杂同时对于IT基础设施的维护及人员成本也不断攀升,同时,用户期望值激增,不间断运营已成为金融机构的标准化需求,这使得 IT 运维人员面临极大挑战,不仅如此数据安全性,IT 基础设施的能耗和环境监控以及如何对数据中心标准化、快速部署也成为金融行业智能化转型的重点问题。

 

作为智慧连接解决方案领导者,ATEN宏正针对上述问题,打造了以数据中心集中运维管理(DCCM) 为核心, 以 IT 智慧连接管理为骨架、以带外管理及安全审计为保障,以绿色能源管理为节能和可控的支撑,以内外网隔离为用户端的安全便捷应用的金融智慧连接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金融行业数据分析平台转型,助推金融机构数据服务向智能时代跃进。

ATEN金融智慧连接解决方案落地案例

为加速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落地实施,ATEN宏正为众多金融机构打造了多元化的解决方案,有针对性的解决金融机构的运维及管控问题。其中,ATEN宏正为某商业银行打造的双网隔离安全操作解决方案,便成功满足了该行的安全生产需求,节约了运维人力成本,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独家专利 ASIC 芯片,时刻守护生产安全

某商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多年来蓬勃发展,业务范围广泛,因此在该银行内部存放有大量的敏感信息。同时,为保证金融安全,国家公安部及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金融机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工作暂行规定》,各商业银行也都制定了相应的《计算机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该银行在建设管理过程中更将网络划分成相互隔离的生产网以及办公网,以确保两大网络的数据安全。

为避免办公网中的病毒、黑客程序等影响到生产网,该银行亟需能够保证生产与办公网安全的物理隔离设施,同时为确保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还需尽量减少显示器及其他功率设备的辐射及噪音影响。此外,由于操作员办公空间有限 , 该银行还希望操作员仅需一个显示器及一套键鼠就能够处理日常业务。

基于以上需求,ATEN宏正为该银行打造了针对性极强的双网隔离安全操作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该银行数据系统的高稳定性和高安全性。首先根据该银行生产网络的安全性需求,ATEN 宏正采用具有防病毒特性的独家专利 ASIC 芯片,确保该银行生产网络无法被病毒及黑客侵袭。

USB KVM 解决方案助力多机管理,轻松实现集中管控

在保证某商业银行生产安全的同时,ATEN 宏正更根据该行需求提供了完整的 USB KVM 解决方案,可实现连接两台 USB 电脑至一台 USB 控制端,并可兼容 PC、Mac、Linux 、Sun等众多操作系统,大大节省了工作空间,更能够有效避免使用多显示器而产生的辐射。

同时,宏正在该解决方案中使用的CS62US KVM多电脑切换器的日常工作电压仅需 5 瓦,无需外接电源供电,进一步促进了节能减排的有效实施。此外,CS62US 本机运行时更无需风扇散热,因此噪音干扰等问题也迎刃而解。

在ATEN宏正双网隔离安全操作解决方案的加持下,该银行日常生产网络安全性大有提升,同时使得运维人员管理更加轻松便捷,不仅有效节省了工作空间,更能够减少运维成本,大大提高了银行用户的满意度。

通过上述案例不难发现,金融行业所需处理的数据量庞大,且大多数金融机构业务覆盖面广泛,如何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性,是金融行业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ATEN宏正依托雄厚经验及创新技术,不断为用户打造多元化、细分化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聚焦金融行业智能化转型,助推金融行业迈入智能化新阶段。相信未来,ATEN宏正也将继续打造优质智慧连接解决方案,为各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赋能。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