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沉浸式体验集美大学智慧校园:多场景教学

2024年01月04日 11: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大学是个人能力与素质全面发展的地方,进行科学研究,探求事物的本质,追求真理。

在这个数字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学的课堂也正在经历着与时俱进的数字化转型,适应新时代学生的学习需求和教育方式的变化。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教学效果,截至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探索和应用数字科技在教学中的应用。

集美大学作为一所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等学府,正积极借助数字科技的力量,推动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截至目前,集美大学智慧教室建设已经包含精品录播教室、研讨教室、多媒体教室,配备智慧黑板、小组触控一体机、智能中控讲台、精品录播系统、教学互动系统、分组研讨系统、集控管理平台、录播资源管理平台等。

希沃八闽

智慧研讨教学模式,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观点全面碰撞

▶小组自由讨论

学生们根据一个研讨话题,进行头脑风暴、协同书写,共同寻找解决方案,让思维的火花充分碰撞,有效激发全员思考、讨论,实现「团队合作」。

▶观点探讨,同屏对比

各个讨论观点支持做同屏对比,从而更易理解事物本质,让最终成果更具说服力,真正做到:将学习的主导权还给学生。

▶小组投屏,深度成果展示

讨论结束后,小组成员将讨论结果投到主屏幕上,向大家分享交流小组讨论成果,老师逐一点评,既高效又省时。一堂妙趣横生的PBL/TBL课堂油然而生,充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智慧教学模式

老师能够借用希沃智慧黑板搭配智能讲台进行教学,智慧黑板兼具通用性与实用性;智能讲台搭配中控平台,以微型“黑板”同步控制交互显示设备画面,实现课堂操作「高效便捷」。

 

 让学生成为课堂主体,真正把教师的角色转变为学习的促进者和引导者,实现高校教学环境下教学全过程的智能交互,互动应用,开启高效的“教”与“学”新模式。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打造数字化教学教研环境

拒绝普通教学“一刀切”模式,希沃精品录播系统,一键启停录课程重点,板书扫码即带走,学生按需取用,利用碎片化时间查漏补缺,还可实现远程督导巡课、线上课程评价、教学资源建设,推动学校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与数字化教学体系改革。

 

数字化校园集控管理

为校园管理减负增效

集控数字化大屏在保护全校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还可协助举办教学活动、协助分析信息化设备使用情况,帮助管理者减少重复工作,提高管理效率。

 

 教育的未来,向“数字”而来。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影响力日益强大。作为深耕数字化教育多年的企业,希沃也正在深度参与其中,融合共创,助力高校数字化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