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看淮阳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说课大赛

2023年12月29日 15: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的实施,提升广大教师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近日,淮阳区教体局联合希沃举行了 2023 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说课比赛活动。

希沃

依托希沃的技术助力,整个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有序展开。

今年10月,在淮阳区教体局的号召下,7000余名一线教师踊跃参与线上训练营,着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打响说课活动的“前哨”。此后,淮阳区教体局循着“骨干先行,以点带面”的原则,在12月9日至12月10日,针对区域内骨干教师开设区县中小学信息管理能力与教学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研修班,围绕希沃白板、希沃信鸽教研等一系列简单易上手的数字化工具,结合实际应用案例进行知识点的传授,以训促用。12月27日,最后阶段的年度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希沃白板类说课比赛圆满落幕,以切实可行的落地举措,有效检验了整个区域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的最终成效。






说课大赛现场,淮阳区电教馆馆长丁相华、杨卫峰等出席活动,与淮阳区内42所学校筛选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共聚一堂,以赛促用,以优秀作品同台竞技,展示应用风采。专家教师评审团着重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软件使用及教师素养等维度考察了参赛者对设备与交互软件的使用熟练程度,并结合语言与仪态表现,评定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3名,同时为相关教师颁发荣誉奖项,用骨干教师的专业风采带动整个淮阳区的教育发展。



希沃白板、希沃信鸽等数字化产品成为本次说课大赛不可或缺的助力者,被应用于参赛选手在备课、课堂互动、听课等多个环节中,发挥着提质增效的重要作用,也成为淮阳区接下来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常态化应用的“主角”。

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及未来发展方向,淮阳区电教馆馆长丁相华表示,以往教室里只有黑板、粉笔,如今淮阳区多所学校配备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智慧黑板等,青年教师在使用数字化设备方面的积极性较高。鉴于数字化、信息化提升要积极引进来、走出去,未来,淮阳区与希沃将持续展开深度合作,以多元方式加强教师培训,为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