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维海德助力某医院等举办医体融合学术研讨会

2023年11月30日 15: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对现有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升级,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加快培养紧缺人才。这为我们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VHD

11月29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清华大学体育部、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医学+体育”学科融合专题学术会在京举行。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会议模式,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技能中心、清华大学体育部、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设立三个线下会场,设立山西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两个线上会场,多位运动专业领域、医学临床领域的专家教授荟萃一堂,通过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数百位观众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场

维海德有幸躬逢其盛,在主会场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搭建远程视频会议环境,通过部署多台VU1280和VXU1290视频会议摄像机,以及多台级联部署的M702数字阵列麦克风和A10智能会议麦克风音箱,为顶尖级学术会议提供视听“担当”,用专业的音视频能力服务交叉学科教研活动,为线上线下的专家学者们开展学术交流、报告分享及思想碰撞提供自由发挥的平台,进而实现为临床医学及人民健康提供更多的疾病防治思路。


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深化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体旅融合”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大措施。其中,最为迫切的需要是建立体育和医学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本次学术会借助数字化技术平台,探索实践组建“临床医学+体育”跨学科交叉融合教研共同体,意义颇为重大。


会议现场,清华大学马新东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王宏教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非博士等知名专家莅临演讲,并就健康风险成因与预防、有氧运动与数字健康、常见运动损伤及防护等课题展开深度分享与交流。


活动在线上线下的自由交流环节达到高潮,线上的参会者们就学术话题与现场专家教授展开讨论,在维海德音视频设备的助力下,现场会议画面清晰传递到云端参会者的眼前,远端人员如同“身临其境”;嘈杂的会场噪音也被麦克风轻松屏蔽,且专家交流的声音清晰、均衡地传输到远端人员的耳边,跨会场之间的互动更加便捷。


在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教研融合工作中,稳定的数字化视听交流环境是基础前提。作为一家专注于音视频通讯设备和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维海德希望通过耕耘多年所积累的音视频能力、创新设备和互动教学、直播录播、本地扩声等丰富的教育解决方案,助力高校、机构、企业和学术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高效沟通与协作,为推动医学与体育的融合,为我国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