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合:全面聚焦教育信息化 以技术探索智能未来

2023年11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特区报联合打造的“探访智造工厂”专栏采访调研队走进鸿合科技,探索一个专注于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及智慧教育服务的企业奋斗历程。鸿合科技的成功发展,成为了国内智慧教育、智能交互显示行业强劲发展的生动注脚。

据了解,鸿合科技是一家为全球教育市场用户提供教育信息化产品、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以及教育服务方案的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4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134.44%;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继续提升。公司海外自主品牌newline是为数不多的在北美、欧洲、亚太均位于第一梯队的品牌,根据Futuresource报告,2023年第二季度,newline以20.1%的市占率在美国教育市场排名第二,与排名第一的20.4%市占率相差无几。

在与鸿合科技的银企合作方面,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与企业就供应链、综合融资、银企直联、国际结算等业务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在利率、额度、审批速度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助力鸿合科技迈入企业发展的新台阶。

瞄准细分赛道

沉心做精产品

从上世纪90年代做领先投影品牌的总代理,再到自主品牌投影机视频展台、交互平板、互联黑板,鸿合科技创立33年以来,始终精准把握用户需求,重视自主知识产品的开发。“公司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持续加强技术升级和创新投入”,鸿合科技高级副总裁张元来介绍道。

多年来,鸿合科技始终坚持在产品创新、研发方面的投入,不仅考验经营者的耐心和长远眼光,也考验经营者能否精准捕捉行业潜力点。后来事实证明,鸿合科技先苦后甘,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与行业实践经验在国内外教育信息化市场取得亮眼成绩,持续引领行业创新方向。

2006年开始,鸿合科技在国内市场推出全新教育品牌—HiteVision,将自有品牌业务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与此同时,鸿合科技也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打造了newline这一海外品牌。

作为较早打响“双品牌”战略的公司,鸿合科技在海外市场坚持本地化运营模式,在多个国家建立了本地运营团队,进行当地市场管理及市场开发,同时有针对性地设计、研发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以用心的经营模式及过硬的产品实力受到海外用户的高度认可。

与时俱进,关注市场变化,创新求变是刻在鸿合科技骨子里的基因。通过差异化战略打造核心“护城河”,通过不断提速海外布局迅速抢占国际市场,依托于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以及产品服务能力,加速发展教育主业。

当前,教育信息化市场区域化需求差异明显,存在着多层次、多样化的可能性。在张元来看来,客户需求是触点,只有深入一线,精准捕捉客户对产品服务的需求变化,才会让鸿合科技产品有更可持续的生命力。

从硬件到软件

科技赋能教育

目前,鸿合科技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的领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建设号召,以持续创新的教育信息化产品与服务,助力推动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谈及鸿合科技从教育信息化硬件通往教育数字化全生态体系发展之路,张元来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实现教育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全覆盖,完成了从幼教、普教到高职教的全周期教育服务布局。其中重点提到了“鸿合π6”——一款自研交互教学软件产品,今年升级的新π6不仅可以助力教师丰富课堂教学工具,还能辅助偏远地区老师实现三步五分钟快速备课,以教育科技实现教育教学资源普惠,促进教育公平。

不仅如此,在2021年双减政策后,鸿合科技发力“课后延时服务(鸿合三点伴)”和“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业务板块,这是鸿合科技融合自有软硬件产品,基于教育教学的实际场景需求,不断向外延展产品服务,从“云、网、端、数”四个维度赋能课后服务,有利于打造智慧教育业务闭环,增加客户粘性,将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近年来,国家强调“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对制造业企业的创新发展形成强大的带动效应。而制造企业的生产制造的工艺创新成为其市场重要竞争力,2021年5月28日,深圳鸿合大厦产业园正式启用,这也是集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于一体,兼具总部管理、研发生产、展示、培训学习等多功能的高科技产业园。至此,鸿合科技依托深圳、安徽南北“双基地”产能布局正式起航。

日前,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交互显示产品生产基地,鸿合科技南北“双基地”已正式运营满两周年,实现了以百万台(套)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年产能,推动教育信息化全面升级发展。

内生增效+外延扩张

打开未来空间

随着信创国产化和国产化操作系统市场逐渐成熟,鸿合科技坚持以科技为驱动,以用户为核心,将交互技术、云计算、大数据、AI等最新前沿技术与中国教育事业紧密结合,对内增效,对外扩展,打开未来教育数字化应用市场想象空间。

“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张元来介绍道。如今,鸿合科技加强了工业设计和工业工程团队,完成从研发设计到生产装备的升级,实现操作工人向技术工人的转变、自动化覆盖率的全面提升以及生产效率的显著提高,以强化公司产研一体化优势,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海外的教育市场在政府长期计划支持、学校需求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呈现蓝海之势,鸿合科技海外自主品牌newline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已跻身海外教育信息化交互显示品牌第一梯队。随着GPT4加速AI落地教育场景,智能交互显示产品是目前最佳应用载体,未来海外业务有望延续高增长。

谈及未来发展,张元来表示:鸿合科技将坚定全面聚焦教育主业,以“植根教育信息化,服务亿万师生”为理念,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以用户为核心,加快构建教育数字化全生态体系。

接下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也将继续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持续为鸿合科技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积极融入20+8产业集群发展,为产业稳链强链、科技自主可控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V-I785
[鸿合]HV-I785
价格:面议
[鸿合]HV-K6080
[鸿合]HV-K60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64
[鸿合]HV-3264
价格:面议
[鸿合]HV-3280
[鸿合]HV-3280
价格:面议
[鸿合]HVE-7088
[鸿合]HVE-708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