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Dear Reality赋能空间音乐混音工作流程

2023年11月23日 14: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赋能空间音乐混音工作流程

Dear Reality的dearVR SPATIAL CONNECT为Cubase 12引入VR混音功能

空间音频专家Dear Reality将其VR混音控制器dearVR SPATIAL CONNECT引入Steinberg的Cubase 12中,扩展了Cubase 12的内置杜比全景声功能。这款VR 应用可简化空间音频制作,在头戴式设备内提供丰富的控制功能,支持操控最常用的DAW功能和dearVR PRO空间效果器插件。借助dearVR SPATIAL CONNECT,用户可在360度虚拟环境中通过手势控制直观地进行音轨定位和自动化操作。现在,配合Dear Reality 用于多声道扬声器设置的dearVR MONITOR耳机监听插件,Cubase用户可以受益于一整套专业工具,将空间音频制作提升到新高度。

空间音频重新界定了艺术家、工程师和听众与声音互动的方式。新的音频标准从各个角度和不同距离呈现声音,为听众营造出沉浸感十足、更加动人心弦的听音体验。通过将VR 应用引入Steinberg的Cubase 12音频工作站,Dear Reality为创意混音开启了新的可能性,将助力制作人打造出更加生动和迷人的音乐作品。Dear Reality联合创始人Christian Sander表示:“通过最新的dearVR SPATIAL CONNECT升级,我们可以为更多在Cubase 12中进行杜比全景声混音的音乐制作人提供我们的VR混音解决方案。这一组合能够让他们体验到一种革新性的空间音频工作方式。工程师还可以选择添加我们的dearVR PRO空间效果器和dearVR MONITOR虚拟耳机混音室,利用完整的空间音频生态系统,实现空间音频会话的空间化、控制和监听。”


dearVR SPATIAL CONNECT通过在VR环境中能够模拟音频布局,提供空间音频会话的全面视图

将Meta Quest或HTC Vive等VR头戴式设备与DAW相连接后,用户通过使用两个手持控制器对准虚拟空间中的音轨,就能对它们进行定位和自动调整。dearVR SPATIAL CONNECT支持在VR中直接获取音轨位置、通道音量、独奏&静音及自动化状态。这种由手势操控的方式可加快混音工作流程,并呈现出更加生动、真实的自动化效果。Dear Reality产品负责人Felix Lau总结说:“在声音定位和自动化时,我们不应受限于使用鼠标在DAW中绘制自动化或复制粘贴自动化轨道。在空间音频混音过程中,我们应该无拘无束地探索空间。”


dearVR SPATIAL CONNECT可在空间音频混音制作过程中实现全面控制

此外,dearVR SPATIAL CONNECT还提供叠加模块,能够扩展VR头戴式设备中的导航和控制功能。主控制(main control)模块可直接控制Cubase 12的音轨调整功能,如开始、停止和倒回。此外,用户还可以直接穿越时间线,设置标记和循环点。表桥(meter bridge)模块则将我们所熟知和喜爱的传统混音台带入VR世界。在该模块中,用户可以控制每个音频通道的音量、独奏和静音状态。随着混音会话复杂度的提高,“小地图”(“minimap”)模块可提供场景中所有音源的全面概况。它是整个会话的交互式微型视图,实时显示周围的VR空间、音源及其自动化情况。


dearVR SPATIAL CONNECT的音轨调整、表桥(meter bridge)和“小地图”(“minimap”)叠层

根据所选操作系统的不同,dearVR SPATIAL CONNECT可与DAW在同一台Windows电脑上运行,也可使用双设备模式运行,而且设置非常简单。这使用户可以在Mac OS设备上运行Cubase 12的同时,也在Windows电脑上运行VR 应用。目前,dearVR SPATIAL CONNECT支持Apple M1/M2处理器,并可与Nuendo 12、Cubase 12和Reaper连接。


双设备模式下的dearVR SPATIAL CONNECT 

来源:森海塞尔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