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2个案例入选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名单

2023年08月18日 11: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8月10日,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秘书处公示《2023年度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名单》,拟确定324个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其中,希沃《课堂观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高效教研》、开得联(希沃录播)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联合的《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模式构建与实施》分别入选解决方案类、研究成果类优秀案例。公示期为8月10日至8月16日。

今年5月,《2023年度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征集》发布,历时3个月,经过申报推荐、专家遴选等环节,拟确定324个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其中区域发展类74个、学校实践类226个、解决方案类12个、研究成果类12个,展现了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发展智慧教育的最新成果。


作为一家教育科技企业,希沃深耕教育领域已有14年,立足于“教师、教室、教学”,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各学段提供智能化硬件、数字化软件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支持教育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沉淀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与成果。截至2022年12月31日,希沃主体公司广州视睿申请专利超5900件,有效专利超3900件,有效发明专利超760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超过194件。

基于此,希沃的《课堂观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高效教研》服务于广大的教师群体,通过数字化基础设施设备、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课堂教学诊断与教学优化建议,提升开展教研的效率与效果,助力教师更好成长。

希沃借助在教育数字化领域的技术能力、应用生态,与全国多所教科院、教研室、高校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教育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开得联(希沃录播)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尹睿副教授团队联合的《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模式构建与实施》案例,已持续2年,累计搭建八十多位小学教育硕士师范生开展基于希沃录播系统的“双师协同课堂”实践探究的成果。开得联(希沃录播)搭建高师院校师范生与基础教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实践平台与合作模式,以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为契机,助力师范生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

未来,希沃将持续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提供教育数字化应用工具及服务。自去年11月起,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支持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范围内的72所师范院校、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县级教师发展机构,通过建设智慧教室、智慧研训室,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教师、师范生的数字化素养,以及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助力推进教师队伍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学教研一体化。至今,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开展的试点工作已初见成效。

*“科研数据”来自《希沃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