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携数字化教育新品和解决方案亮相

2023年05月24日 08: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教育装备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与重要保障。为聚焦新时期教育装备事业的发展,5月19-21日,希沃独家冠名的第三届四川教育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以“数字教育·共享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3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05家,吸引了44821名观众观展参会,共睹教育装备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共享教育装备管理经验,共同探讨教育事业发展蓝图。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从教学环境数字化、教学过程数字化、教育治理数字化、教师发展数字化四大维度,为观众展现了希沃在教育数字化领域的技术积累与产品布局。

希沃

第三届四川教育博览会盛大举行

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希沃四川营销平台总经理胡鹄飞出席展会开幕现场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沃作为教育数字化工具及服务提供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专注于教师、教室和教学。截止目前,希沃产品在全国覆盖超过 260 万间教室、教学应用覆盖700万教师,未来希沃也将持续为中国教育事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贡献更多的力量!”

*数据来源:希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希沃四川营销平台总经理胡鹄飞发表致辞

展会现场,希沃展区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驻足围观,大家或亲自动手体验产品、或仔细聆听讲师讲解产品、或积极咨询产品相关情况。


希沃展区吸引众多观展人员驻足围观

在众多产品中,希沃新一代智慧黑板备受关注,产品升级了音视频采集、AI智能分析等功能,同时,智慧黑板还可以和智能讲台联动。现场希沃讲师利用讲台操控大屏,展示高效课堂。


观众围观体验希沃新一代智慧黑板

为让教学备课更加高效,希沃同步推出一体式教学终端。在现场观众注目下,希沃负责人演示了如何利用希沃快传功能,实现文件高效传输,现场观众纷纷称赞这款电脑高效、好用。


现场观众体验希沃一体式教学终端

记者还发现了展区有意思的一幕,希沃讲师在“小屏”上操作组装汽车零件,“大屏”就实时呈现“小屏”的内容。


参展观众体验希沃桌面VR一体机

希沃讲师介绍,这个大小屏是桌面VR一体机,它通过3D显示、虚拟仿真等技术,匹配丰富的实验实训资源,解决了传统教学“三高三难”的痛点。

与此同时,希沃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推出多种录播方案,以满足学校多场景录播需求,配合多款数字化产品,实现教学场景、教学过程的数字化。


希沃精品录播教室

教学场景、教学过程数字化,为教学管理数字化奠定基础。针对校园管理,希沃推出希沃魔方,希沃校级数字校园基座,打通各类数据的接口。

在现场,希沃讲师展示了希沃校级数字基座在遂宁河东实验小学应用情况:学校通过教学教研板块,开展超5000次教研活动,积累云课件及教案逾2万份;通过德育评价板块,累计开展4.05万次学生综合素质点评,健全完善评价机制;通过集控管理板块,实现了全校多媒体设备的高效管控。

*数据来源:软件后台数据


希沃讲师使用希沃校级数字基座展示遂宁河东实验小学应用情况

希沃讲师边演示边说道:“未来,我们将用数字孪生技术实景三维构建校园新形态,以整校应用、环境、安全管理为基础,与校园内各类应用系统充分融合,提供全场景式的交互服务。最终实现基于数据驱动的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

以实际行动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教育数字化”作出战略部署,并对教师队伍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提出了“强师计划”和“协同提质计划”。基于此,希沃与教育部教师司、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于去年联合发起“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

为落实推进该项目,展会期间,希沃与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同参与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捐赠交接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表示,数字引领未来,强师成就教育。未来,四川师范大学将以“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为契机,探索多样化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模式,建立结对帮扶高师院校之间协同育人新机制,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为促进四川教育现代化贡献川师大的智慧和力量。


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捐赠交接仪式

借此契机,希沃还举行了《希沃2022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与学数据报告》分享、区域“智慧教育讲师团”建设历程分享等同期活动,描绘希沃助力院校、区域老师共建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篇章。


希沃教育研究所院长胡婷玉在现场分享


成都市双庆小学张星蓉在现场演讲


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所未庆兰在现场演讲

其中,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所未庆兰老师,分享了雅安市的“智慧教育讲师团”建设历程。她表示,面对新课程标准的发布,“智慧教育讲师团”建设将从赋能、转化、辐射、内省四个阶段推进。

希沃四川方案售前经理付洲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沃将继续坚持用数字化的方式,服务好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为中国教育事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贡献更多的力量。


希沃四川方案售前经理付洲宇接受采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