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合投影让您体验沉浸艺术的奇幻与美妙

2023年06月06日 10: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走进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等休闲娱乐的同时享受艺术的美感和文化的熏陶逐渐成为人们的休闲方式之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欣赏水平也在日益提高,艺术的传统展现方式已经很难激起人们的兴趣,而光、影、声、电的完美结合让枯燥难懂的艺术作品变得更为生动和富有感染力,让光影作为桥梁在观众与艺术家的心灵间产生互动,成为了时尚潮流,沉浸式艺术展厅也应运而生受到了新老受众的追捧。

近日,在深圳万科博物馆由鸿合激光投影机作为硬件主角倾力打造的达利沉浸式艺术大展以高科技投影技术结合艺术创作,打破传统静态“画框式”的博物馆观展模式,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高品质360度沉浸式艺术展览,令世界级大师的作品走向大众,与观众建立深刻互动。




万科博物馆位于深圳大梅沙万科集团总部,建筑由美国建筑师斯蒂文·霍尔设计。此次沉浸艺术大展由多幅达利经典作品进行数字化演绎,通过技术解析与创作,呈现出更多的科技与艺术内涵。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Dail),1904年5月11日生于西班牙菲格拉斯,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为其超现实主义作品而闻名。达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象力的艺术家,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和版画家,以探索潜意识的意象著称。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

其代表作《软场塌的钟》,创作于1931年,该画非常典型地体现了达利早期的超现实主义画风。那湿面饼般软塌塌的钟表尤其令人过目难忘。无限深远的背景,给人以虚幻冷寂,怅然若失之感。更令人惊奇的是出现在这幅画中的好几只钟表都变成了柔软的有延展性的东西,它们显得软塌塌的,或挂在树枝上,或搭在平台上,或披在怪物的背上。最后,那块见不到时间的硬表,被解释为害怕了解真相。



该沉浸式画展主要由近50台鸿合激光工程投影机凭借其高亮、高画质、高稳定性等卓越的性能,其安装通过巧夺天工的设计、组合,让艺术画作在万科博物馆中大放异彩。


随着声、光、电等科技的进步应运而生的沉浸式艺术展,其核心为“沉浸”,在特定空间内,为观众营造一个有别于现实的场景,从而使观众在获得感官体验的同时与作品产生互动,进而引发与作者的心灵共鸣。徜徉其间,观众可从多维度体会作者的构思心悟,全身心地感受作品背后的丰富涵义。这样的“体验模式”比以往的“观看模式”更容易引起心灵的共鸣,这也是它相比普通艺术展更能广受欢迎和追捧的重要原因。


传统的博物馆展览一般都是以展品的静态摆设为主,而沉浸技术则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鸿合激光工程投影机对每细节的完美展现赋予了艺术作品更新的生命力。


此次艺术画展中,使用的鸿合激光工程投影机色彩好,亮度高、噪音小、重量轻,性能卓尔不群,在众多竞品中一骑绝尘,独摘花魁。



方案设计巧妙,一扫扁平乏味传统设计思路,通过巧妙构思的光影组合,使得作品活灵活现,不仅内容立体饱满而且触手可见,呈现出的新鲜活力直逼内心,让观众的内心灵感与作者的思维隔空激荡。



从鸿合激光工程投影机流出的光影,充分传递了作者的文化观念和要表达的人文情怀,通过美轮美奂的光影将观众带入到作品中,引领观众思考作品背后的内涵,也让参观者提升了自己的艺术审美,将作者要实现的价值完美实现!

鸿合激光工程投影机凭借其在视觉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和突破,将持续强化产品的多样性与场景可适配性,为更多作品走向大众,共创文化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T-H8W
[鸿合]HT-H8W
价格:面议
[鸿合]V8
[鸿合]V8
价格:面议
[鸿合]HT-D386
[鸿合]HT-D386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