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2023年05月18日 13: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推进教育数字化是实现教育公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为了提升乡村教师数字化教学应用能力,进一步普及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5月11日,天津市组织骨干教师开展跟岗研修活动。希沃作为支持单位在培训期间向骨干学员展示了数字校园教学环境建设成果和教师发展服务,帮助参训教师在了解信息技术工具的同时,提升数字化指导教育教学过程理念。

希沃

此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乡村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项目”由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通过观摩、了解智慧教育应用场景和互动交流,让乡村骨干教师对数字校园环境以及各类教育软硬件的认知得以拓宽,帮助乡村教师创新教育理念、方法和形态,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数字素养。

不仅如此,教育数字化可以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研修活动还借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促进了教育公平,让更多孩子能够同享优质教育。


本次培训上,希沃主要聚焦于数字教学工具以及数字化成果和教师发展服务,现场以课桌形式为参训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了更系统地加深乡村教师对信息技术教学应用的认知,希沃相关负责人从日常教学情景出发,全面展示了包括智慧黑板,讲台,录播,触控一体机,电脑一体机,VR一体机,云屏,班牌等在内的数字校园教学环境建设方案,以平台数字教学新生态促进教学互动,为乡村老师们创新课堂,因材施教打开新思路。


在展示过程中,参训教师对数字教学工具表现出极大兴趣,认为对增强课堂趣味性以及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很有帮助。智能化的数字教育工具不仅能够丰富课堂形式,更能帮助教师们分析学生学习情况,借助数据反馈不断优化教学方案,建立更加多样、更为科学的教育生态。参训教师表示,在详细了解了新的备课授课技术后,未来也将更好运用在教学过程中,提升教学质量。

不仅如此,为了能够让现场乡村教师更生动地理解利用数字化技术开展教学活动的技巧,在展示数字化成果以及希沃教师发展服务等演讲过程中,希沃相关负责人同样紧密结合一线教学场景进行解读,加深参训教师认知。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现场教师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一位教师表示:“此次参加研修,我学习到不少新知识。我觉得这有利于提高我的数字化教学应用能力,相信可以帮助我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带给学生们更有趣的课堂体验,提高教学有效性。”


在为期半天的讲解中,希沃相关负责人的分享收获了现场教师一片好评。未来,希沃也将与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就教师能力提升工作进一步深度合作,提供数字化应用、工具和服务,为推动整体教师队伍高水平、专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