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产学协同 希沃如何构建协同育人新范式

——希沃建协同育人新范式
2023年04月07日 10: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4月8至10日,第58 · 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即将在重庆重磅开幕,届时希沃将携众多优秀成果与解决方案亮相现场。而产教融合作为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战略抓手,在培育优质人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积极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有关要求,希沃深耕协同育人领域多年,通过前沿技术应用与智慧工具的普及,着力探索数字化教学场景下教育实践的创新研究。

希沃联合各高校单位,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多个维度开展合作,构建知行相辅相成的人才培养模式,赋能教育资源成果共享。

希沃

高校汇聚了大量优秀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专家,而希沃拥有过硬技术创新服务团队以及大量数字化教学案例与应用场景,可有效帮助师范生开展现代技术应用结合学习实践,双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实现高效的资源整合效果。


案例:希沃&西南大学智慧教育产教研战略合作

校企双方深度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围绕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携手共建“智慧教育教学产教研示范中心”,并致力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基地。


面对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课程涉及领域,开展数字资源教学应用的方法与实践探索,同时打通教学、教研和培训三者界限,建立健全数据链,对教学体系进行全面多维度记录与评价,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案例: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打造虚拟仿真实训室

作为广东省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标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希沃构建了专业虚拟仿真实训教室。通过VR/AR、音视频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利用希沃桌面VR设备一体化集成与通用性好等优势,进一步提升了教学体验与成效。


希沃全新数字高校综合解决方案针对高校多样化的教学场景而设计,让学习行为突破时空界限,教师能自由方便地构建课堂教与学的协作环境,教学管理者也可通过数据看板快速直观地了解教学情况。


案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实现全数字化教学

依托希沃智慧教学管理平台实现全数字化教学,课程视频无感录制、自动归集、个性化训课评价,可有效实现优质课程资源沉淀,打通课堂教学全环节,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模式的深度融合。

未来希沃将持续为学校提供智慧教学完整解决方案,赋能学校实现更高水准的课程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的复合型数字化人才。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