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高校如何通过希沃方案做深数字化?

2023年04月04日 14: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期,《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发布,提及打造试点示范,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走深走实。聚焦高校数字化,希沃洞察高校教学和管理痛点,通过技术的迭代,提供多样、个性化的场景解决方案,同时还与高校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助推做深做实数字化。

4月8日至4月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即将开幕。希沃将生动呈现在实验实训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校管理平台等多场景下的方案亮点,诠释高校数字化内涵。

希沃

近年来,各大高校聚焦智慧教育技术、创新课程教学等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高校面临专业教学实践难、“信息孤岛”等痛点,高校的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


过去传统的教学

课堂教学是教育数字化的主阵地。希沃可根据专业要求,提供教学解决方案,构造完整的技术环境,搭建智慧教室,实现模拟教学、远程互动教学与教研活动。比如基于希沃全套智慧教学硬件及定制化人工智能技术,高校打造示范性的“原位翻转课堂”,提升教学互动效率和效果,并通过可视化课堂报告为教师教学与发展提供支撑。


在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开展智慧型研讨课的试验

希沃已推出实验实训方案、虚拟仿真教室解决方案、研讨教学方案、混合式教学方案、教师技能实训方案等,覆盖小组研讨、实践实训等多个教学场景。当前,希沃产品已覆盖全国超2000所高校,为超100万师生服务。


希沃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

协同育人、校企合作也是希沃助力高校数字化的重要环节。2022年,希沃参与教育部协同育人计划,支持63个科研项目,覆盖区块链、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研究等多个领域。希沃还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编写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教材,为师范生、大中小幼教师及管理者提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理论指导。


实践也是当前高校教学的一大痛点。在传统的教学中,高校普遍存在高投入、高难度、高风险、难实施、难观摩、难再现等“三高三难”问题。

比如兽医学科类专业,实践操作内容约占50%。但由于教学资源有限,学生通常要几人共用一只小动物操作。而希沃桌面式VR交互一体机可以通过3D虚拟动物解剖系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机会沉浸式学习实践。

此外,希沃通过希沃智慧黑板、智能讲台与显示录制终端等周边产品搭配,还能解决实训教师观看演示视角单一,过程无法记录等问题。


虚拟仿真实训室

实际上,希沃提供的实验实训解决方案还可以应用在先进制造、交通运输、建筑、医学及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数据反馈助力精准实训、理论实训实现一体化教学,并助力完成课程体系构建。希沃还联合资源生态伙伴,打造专业教学应用资源库,提供多个学科的配套资源。

教育的未来,向“数字”而来。从一块屏幕到用VR实践上课、远程共享一节课,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影响力日益强大。作为一家深耕十余年的教育科技企业,希沃深度参与其中,融合共创,助力高校数字化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