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产品知识|LED显示屏常用的专业术语

2023年02月10日 16: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像素:LED 显示屏中的每一个可被单独控制的发光单元。

点间距:也叫像素间距,相邻像素点之间的中心距离。

分辨率:显示屏上面的像素点数量,有模组分辨率、箱体分辨率、屏体分辨率。

视角:随着视角左右或上下变化,亮度降为最大亮度的一半时与法线方向所形成的角度之和。 


视距:分最近、最佳、最大视距

亮度:在给定方向上,每单位面积上的发光强度。

刷新率:显示屏画面更新的速率,通常用赫兹表示(Hz),通常刷新越高,图像显示越稳定。 


摩尔纹( Moire pattern ):当感光元件像素的空间频率与影像中条纹的空间频率接近时,可能产生一种新的波浪形的干扰图案,即所谓的摩尔纹。


灰度等级:在同一亮度等级下,显示屏从最暗到最亮之间的技术处理级数。灰度越高,画面显示的色彩越丰富,画面也越细腻,更易表现丰富的细节。 

 

对比度:一幅图像中明暗区域最亮的白和最暗的黑之间不同亮度之比。

色温:表示光源光色的尺度,显示屏行业把色温分成暖白、正白、冷白,其中正白是 6500K,数值越大越偏冷色,数值越小越偏暖色。

扫描方式:分静态扫描和动态扫描,从驱动 IC 的输出脚到像素点之间实行“点对点”的控制叫做静态驱动;从驱动 IC 的输出脚到像素点之间实行“点对列”的控制叫做扫描驱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CAH]PA-228A
[CAH]PA-228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