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旭威尔助新华网两会报道视频采集系统

2022年06月23日 10: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两会召开,为应防疫要求和做好防疫工作,新华网的两会报道安排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即缩减现场报道记者,专访由线下转到线上,访谈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录制。但如何保证调整之后的报道效果,高品质智能拍摄系统成为新华网的理想之选。

新华网两会报道


新华网两会报道视频采集需求

1. 保证线上专访达到线下专访的视觉效果,贴合真实场景

2. 访谈录制内容丰富,高品质视频质量

3. 高性价比

科旭威尔根据新华网报道需求定制了现场方案,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让其快速掌握了系统的搭建,调试与操作。

方案定制

科旭威尔根据新华网报道需求定制了现场方案,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让其快速掌握了系统的搭建,调试与操作。

本次选用的智能拍摄系统包括广播级智能云台及摄像机、多功能智能控制器、通信分配器等,它们均为广电行业领先设备。其中广播级多功能控切器集云台控制、多机位视频切换、录制、调音、字幕台标叠加等于一体,功能丰富,可将镜头预置位、运动轨迹与导播切换相结合满足现场采访与远程直播。系统构成如下图:


该拍摄系统的亮点

功能丰富,可将镜头预置位、运动轨迹与导播切换相结合;

多机位可以按照预期的节目效果进行可视化编排,还可以通过外触发实现多机位镜头的智能协同;

通过智能云台和轨道机器人的多轴联动、镜头控制、运动轨迹及FADE学习,可以实现多种拍摄手法,极大地丰富了镜头语言;

可满足虚拟场景的快速实现,有效解决空间限制,减少人员成本;

可实现拍摄,导播等大部分功能的远程控制,减少了摄像师与受访者的非必要性接触,保证了安全距离;

可以实现多维度多视角拍摄,保证了高品质的视频质量。


其实除了上述案例所展示的智能拍摄解决方案外,科旭威尔还针对移动报道,远程连线等事件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移动报道+远程连线

移动报道方面:多机位移动智能拍摄解决方案,集合多种远程传输、控制、供电方式,满足更多场景应用需求。

远程连线方面:广播级智能会议解决方案,系统采用3+2模式,即3个固定安装拍摄机位,2个无线拍摄机位。

其中,广播级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可以达到顶级广播级质量,保证重大事件高品质留存和传播。固定机位可以解决常态会议拍摄,移动机位能够解决临时会议拍摄部署;专业构图和导播切换智能植入,非专业人员也能轻松实现专业拍摄效果;操控集成实现一体化,可以降低会场人员干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