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干货丨潮湿天气LED显示屏该怎么保养?

2022年04月20日 12: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几年LED显示屏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但很多人却不懂得如何保养。尤其是从四月开始,全国都进入雨水多发期,在潮湿的天气里,如何正确保养LED显示屏显得尤为重要!


一、日常巡检

一般情况下,LED显示屏的巡检采用“月”为周期即可,若是大型LED显示屏则需要按周巡检。通常,巡检包含以下几点:

1、检查显示屏整体情况,有无黑点;

2、检查螺丝钉、承重梁、焊点等是否有腐蚀现象,如发现腐蚀或者松动脱落,需要及时更;

3、检查电流电压是否稳定;

4、检查存放LED显示屏的房间是否有漏水现象,若有则需要移至干燥的空间;


二、清理

当LED显示屏放置时间过长,灰尘容易附着在上面,影响显示屏的清晰度,这个时候就需要对LED显示屏进行清理。

但LED显示屏比较珍贵,不能直接用抹布用力擦拭,正确的清理方法应该是先扫除显示屏上的灰尘污垢,然后再用专用的清理液沿着同一方向擦拭,最后再进行烘干。 


三、其他注意事项

除了巡检、清理以外,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勿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勿在强雷天气中使用,勿在空气中带电的情况下使用;

2、不要长时间播放全黄、全红、全绿的画面,以免电流过大,LED灯损坏;

3、若长时间不使用,每月需至少开机运行一次,每次2小时;

4、切勿随意拆卸、拼装;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