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黄埔区“智慧课堂”研修活动圆满举行

——希沃易课堂赋能智慧课堂
2021年12月21日 12: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2月15日,黄埔区教师培训基地启动仪式暨“智慧课堂”研修活动,在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圆满举办。活动由黄埔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承办,希沃协办,以“双减助提质,智慧增实效”为主题,邀请区教育局、教研院领导,信息化教育专家,及智慧课堂示范校校长、教学应用创新一线名师齐聚一堂,共探教育信息化时代的智慧教学新模式。

希沃

01

教师培训基地启动

重磅嘉宾共探智慧课堂

当日上午,在诸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黄埔区教育研究院书记、院长王定铜与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书记、校长曾庆华一起为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作为黄埔区教师培训基地,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整合优质资源,推动黄埔区教师队伍建设,在“双减”背景下,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为了更好地探索技术赋能下“智慧课堂”减负提质的有效方法,主办方特别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曾庆华校长和中山市丽景学校刘苗苗校长三位重磅嘉宾,分享了各自在教育新时代下对于智慧课堂建设的理解与建议。


曾庆华校长基于校本教学模式“三步五环三查”的智慧课堂建设经验,重点分享了信息化环境下的智慧课堂模式及智慧校园体系,呼吁大家聚焦智慧教育,优化课堂教学。


刘苗苗校长则分享了中山市丽景学校基于小组合作的智慧课堂减负、提质、增效之路,作为希沃教育应用示范校,刘校长分享的智慧课堂建设经验和成果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磅嘉宾,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技术问题双赋能,构建高质量智慧课堂》的主题分享。胡小勇教授围绕“课堂改革为何要关注思维创造?”,“问题化教学有何特点?”、“如何优化问题化教学?”三大关键性问题展开,重点阐述了智能技术与智慧思维下,教师面向问题教学的智能研修方法。最后,胡小勇教授重新定义了教师,他强调,“教师要做智能教育风向的观察者,做智能教育问题的深思者,做智能教育知识的学习者,做智能教学行动的践行者,做弥合智能鸿沟的摆渡人,做智能文化创新的引路人,培育智慧生存的时代新人。”


胡小勇教授深刻的发言,让现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也为偏远地区的教师打开了新思路。原来,本次分享还同时组织了线上参会,黄埔区属各学校和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在新疆、贵州、湛江、清远等地的对口帮扶学校教师,也在线上同步参与了嘉宾分享的整个过程,深刻地感受到了智慧课堂的高效与灵活。

02

“智慧课堂”研修活动

见证教学创新蝶变

智慧课堂究竟如何帮助教师提升课堂效率?“智慧课堂”研修活动生动回答了这一问题。在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的活动现场,多节智慧课堂展示课同步开展,精彩纷呈,智慧课堂创新多变的灵活教学方式,赢得了以黄埔区中学数学教研员吴光潮老师、黄埔区教育研究院中学英语教研员符丽雪老师为代表的教研员、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范从阳老师数学线上直播课

以英语展示课为例,上课教师利用希沃易课堂这一智能教学工具,开启了别开生面的新时代英语教学。在课前,老师通过希沃易课堂下发了预习内容,可谓“有备而来”。课中,老师利用希沃易课堂高效地统计、展示学生答题情况,推送互动性强的交互课件让学生更深度地参与到课堂中,更多的时间交给学生进行探究学习,让40分钟的课堂时间变得更高效,更具趣味性。课后,希沃易课堂还能搜集学生的学情和老师的教研数据,并以数据、图表形式及时反馈,帮助老师更有针对性地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质量。


吴文芬老师英语线上直播课

在双减背景下,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借助希沃易课堂,让智慧课堂变得轻松高效,并通过此次研修活动,让评审团看到了教育改革的更多可能。

实际上,每一堂像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这样的智慧课堂精彩开展的背后,也离不开希沃服务团队的默默付出,全国超过1300服务网点,覆盖719个城市,主要城市48小时内上门服务……希沃智慧课堂服务团队用全天候、全面化的服务,与学校的智慧课堂建设一路同行。

智慧课堂是教育改革的一条势在必行的道路,而智慧课堂的落地,需要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未来,希沃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学校探索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课堂变革,在“双减”政策下,切实为信息化教学提质增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