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2021年12月16日 09: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2月13日上午,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文联盟主办的“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于北京语言大学隆重启动。

希沃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在致辞中表示,国际中文教育是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提供世界的语言公共产品,是中国融入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提供帮助,是我们作为母语国义不容辞的责任。本届交流周以“携手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更多的合作平台,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实现多样化、高质量发展,为世界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启动仪式后,田学军副部长及相关领导在希沃副总裁崔剑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由希沃互动录播支持的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汉语双师课堂。课堂上,北京语言大学的授课教师灵活应用希沃白板5和希沃互动录播设备,为在场学生讲解《长城汉语》第十单元《你到过北京吗?》一课。辅以教育信息化设备的高效应用,本教室及远程第二教室里逾30位留学生,和在场的来宾们一同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缤纷之美。


精彩不止于此。除了语言类教学以外,授课教师还通过希沃互动录播、希沃白板5进行现场的互联共创,带领留学生们进一步学习国画、音乐、舞蹈等文化精粹。课上,学生们手提毛笔,跟随老师在屏幕上的指引,画出了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


据悉,至12月20日,本次教育交流周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近40场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合作。此间,将有更多学子将通过双师同步课堂模式、主课堂教师+分课堂助教模式,依靠中国快速发展的现代教育科技,领略中国贯穿千年的文化瑰宝,促进进一步的交融交流。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