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爱普生挤进LCD智能投影出货量TOP10

2021年12月21日 11:07  来源:《视听圈》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爱普生在智能投影畅销榜单又上榜了!其继上半年挤进国内LCD智能投影品牌TOP10榜单之后,近日又再次“入围”今年前十个月LCD智能投影出货TOP10名单。

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显示,2021年前十月(1-10月)LCD智能投影出货量TOP10名单中,其中9家品牌来自国内本土新兴投影品牌,而唯一一家入围这个TOP10排行榜的外资品牌则是“大名鼎鼎”的全球投影巨无霸爱普生,其最终凭借今年加大对家用智能产品的支持力度,推出多款新品,终于“艰难”挤入了LCD智能投影出货量第十名。


有行业专家告诉《视听圈》:在今年前十月能够入围LCD智能投影TOP10,实际上对于爱普生来说“痛苦和快乐”并存。

值得高兴的是:虽然只是位居LCD智能投影出货榜单第十,但是能上榜,这也说预示着其在智能投影领域有了新的“开始”。

从2019年开始,爱普生就开始试水智能家用市场,随后接连在智能生态内容上不断接触爱奇艺、芒果TV以及现在强势捆绑腾讯视频。而到了今年爱普生在智能投影产品线上的布局上更加坚决和积极。


例如,在5月份爱普生联手腾讯视频极光TV,在上海发布 “科技+内容”新战略驱动下的首批新品——3LCD技术的激光电视和LED智能投影悉数登场,同时,这场发布的嘉宾还包括“央视和京东”。此举,在很多行业人士看来,爱普生投影机在整个中国投影市场的“质的转变”:预示着爱普生从今年开始更加积积极主动拥抱新兴投影消费场景;积极主动拥抱本土化生态链和积极崭新的互联网消费文化。

或许,是因为这样“积极主动的求变”让爱普生在今年智能投影市场当中“开花结果”,成为LCD智能投影的TOP10“玩家”。虽排名第十,但对于“外资品牌长期弱势的智能投影圈”而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成长突破”。

痛苦的是:爱普生虽上榜智能投影TOP10,但只是细分到LCD技术这个品类。而更为其“尴尬”的是,排在爱普生前面的9品牌全都是以低价冲量的单芯片LCD“新兴投影玩家”。

据悉,这9家品牌包括微影、轰天炮、瑞格尔、瑞视达、先科、先奇、欢乐投、嘉赫、小明等。可以看出,这些品牌除了小明和深圳光峰科技有点“关系”之外,其他品牌几乎都是市面上“非主流大众品牌”。

这些品牌依靠单LCD芯片国产智能投影凭借着不到1000元的低价,打着智能大屏这个“招牌”,通过网络平台大量在三、四线以下县乡镇市场以及依靠出口海外来收割市场。这些低价产品背后参数指标可能就是所谓480P、单片LCD芯片、亮度在500流明以下等“低端指标”来“包裹”。

也就是说,爱普生作为全球投影头部品牌在中国最大的智能投影板块当中,在和微影、轰天炮、瑞格尔、瑞视达等清一色的靠低价冲击市场单芯片LCD投影品牌在“同场竞技”,而更为“难堪”的是,竟然被这些品牌“牢牢压制”。

不过,对于这样的“尴尬”的排名,有行业人士表示,这对于爱普生有点“不公平”。因为,爱普生作为全球投影第一品牌,是力推3LCD技术一直主打高端品质牌,在产品单价上都在4000元之上。而排名靠前的品牌都是清一色的靠低价冲击市场单芯片LCD投影品牌。爱普生和一众单LCD投影品牌去比销量,这是一种市场“不对称”的销量对比。

如果换做销售额来排行,那爱普生在LCD智能投影这个细分排名当中将会是另外一种景象,可能进入TOP3之列。

《视听圈》认为:爱普生上榜LCD智能投影TOP10榜单这件事,别人如何来看不重要。关键是爱普生自己如何来“正确认知和定位”。

虽然从销量绝对排名来看,相比其他靠低价冲量的国产本土品牌还无法“真正抗衡”。但和爱普生自己前几年来比,却有了“质的突破”。因此从这个维度来看,爱普生冲击LCD智能投影TOP10榜单这一步意味着未来市场会有更多的“想象”。

业内人士更愿意将爱普生和3LCD在智能投影市场的增长,看成“种子发芽”。随着智能投影进入品质升级结构转换期,产品性能在亮度、分辨率、光学系统、智能应用等维度上将进入全面技术升级,而如此消费结构升级大势则显然对爱普生这个执着高端品质研发的投影大佬来说是一个“契机”。

因此,可以预见,爱普生在智能投影市场当中还会“有更多想象和空间”!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