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助力哈尔滨地铁运营监控可视化建设

2021年12月17日 16: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11月26日8时58分,哈尔滨地铁3号线东南半环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全线19座车站,加上3号线一期,总数达到24座车站,一、二期全长24.64公里。地铁3号线东南半环开通载客试运营后,与已经开通的1号线和2号线相交,地铁“十字+环线”网络格局基本形成。

随着哈尔滨地铁3号线东南半环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同期建设的“哈尔滨地铁运营监控可视化应用系统”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是威创依据哈尔滨地铁应急指挥中心业务特点及未来应用规划量身定制的一套高分可视化系统。

威创

哈尔滨地铁运营监控可视化应用系统主要汇聚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一期、二期)线网行车组织、高压供电、环境控制、客流统计等实时数据,通过多维数据汇聚、数据信号融合、超高分渲染等可视化技术,将海量数据进行收集、分析、整合,以可视化的方式进行渲染展示,并结合地图实时呈现地铁线网、线路、站点运营数据,实现指挥中心日常运营监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协调指挥的新管理模式。


01、日常监控主题


实时汇聚天气预警信息、信息发布、PIS信息、重点车站、换乘客流、当日分时段客流、客流对比趋势、最大断面客流、本年度总客流、本年度总能耗、本年度总故障数、今日客流量、月累计能耗、月累计故障数等统计数据;结合GIS地图加载呈现线网运行图,关联显示线路、站点、运行车辆运营状态及监测数据;同时融合线路ATS信息、CCTV视频监控,整体呈现地铁线网运营态势,实现对地铁整体运营状况的全面掌控和实时监测。

02、统计分析主题


实时汇聚地铁运营线路客流、能耗、故障、车辆检测、变电所、施工、运维等海量业务数据,通过数据的多维分析整合,以可视化方式呈现地铁线网运行分析数据;支持基于GIS地图关联呈现线网、线路、车站、列车运行分析数据;支持基于统计主题进行分析,关联呈现相关主题可视化分析数据,实现海量数据汇总、分析、整合、可视化呈现的数据分析应用。

03、应急管理主题


以应急事件为中心,在线网地图实时显示事件地理位置,自动关联显示事件处置信息关键节点、应急预案、应急处置短信列表、应急人员列表、车站PIS信息、线路晚点图、线路列次图、进站客流TOP5、CCTV视频画面、ATS信息、中间线路图等信息,为指挥中心构建一图式指挥作战全景沙盘,实现应急事件快速反应、高效指挥、精准处置。

04 汇报展示主题


汇聚地铁运营简介、发展历程、发展规划、资源储备、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大客流保障等业务信息,通过视效和动效设计,为企业提供一个完整的综合展示平台,呈现出现代感、科技感的企业发展氛围。

轨道交通可视化案例

威创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智能管理可视化服务,可视化系统广泛应用于地铁、轻轨、市域快轨等轨道交通运营监控中心,已为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提供了高分可视化应用服务,助力用户实现智能高效的运营监控管理新模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