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比亚迪半导体进军无人车LED显示屏领域

2021年08月05日 09:21  来源:比亚迪半导体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由比亚迪半导体为新石器(江苏新石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定制开发的首批无人车车载LED显示屏已顺利批量出货,该产品搭载于旗下无人驾驶商用车——新石器L4级别智能低速无人车。这标志着比亚迪半导体首次进军无人车显示屏领域,与合作商联手共建智慧服务新生态!

据悉,新石器无人驾驶商用车是由新石器研发生产,系全球首个完成工程化并量产落地无人驾驶商用车产品。该公司致力于自动驾驶市场智慧城市物流基础设施,融合车规级产品化能力,目前主要为美团、百度、菜鸟、京东等企业提供产品服务。

LED

新石器无人车

无人车车体内前端及尾部各安装有一块LED显示屏,该显示屏由比亚迪半导体承制研发。历时6个月,从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到整车联调等方面,显示屏采用行业领先的车规级、模块化、共阴驱动显示方案。通过与整车CAN通讯,产品可实现无线远程集群控制,包括开机画面自定义、车辆转向、刹车等状态提示,亦支持文字、动图等滚动播放、亮度自动调节等。


装载比亚迪半导体LED显示屏的新石器无人车

LED显示屏选用材料为:

一、自制户外高亮LED光源(全彩2727灯珠),铜镀银支架,纯金线焊线工艺,可靠性高;工作温度-40~85℃。

二、构建共阴驱动设计,相比常规产品能耗降低约30%,屏体温度降低约20℃,从而节省车辆电力,增加续航。

三、车规级模块式集成化设计,有效压缩结构空间。


无人车显示屏系统拓扑

比亚迪半导体是国内领先的高效、智能、集成新型半导体企业,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光电半导体、制造及服务,覆盖了对电、光、磁等信号的感应、处理及控制,产品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其中,在光电半导体领域,主要从事 LED照明产品、光电模组、智能安防产品等光电半导体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 、制造 、销售及合同能源管理。

早在2003年,比亚迪半导体便涉足于LED产业,产品大批量应用于照明、显示等领域。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发展,公司全力拓展自主研发LED光源在汽车上的应用。在现有车用中大功率LED光源技术的基础上横向探索,致力于红外/紫外/UV智能大灯ADB等不可见光光源研发,实现可见光及不可见光产品全面覆盖。在光电半导体领域,公司是国内少数能量产前装车规级LED光源的半导体厂商。

基于LED光源技术,比亚迪半导体大力发展LED应用产品,目前拥有LED智能显示、LED车载显示、LED智慧照明三大核心业务模块,曾先后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

2019年,比亚迪半导体车载LED显示屏就已批量出货北美市场,且得到了客户Firefly的一致认可。Firefly是美国出租车、UBER等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专注街头数字媒体,已在美国市场运营数年。


与Firefly公司合作的首批车载LED显示屏进入美国市场

比亚迪半导体拥有完备的车载显示屏测试验证平台,车载LED显示屏在新石器无人驾驶商用车上的首次搭载,无疑是一种大胆的创新与尝试,亦将更好地展现产品本身独特的优势和魅力,同时也意味着比亚迪半导体将以更加先进的科技助力打造未来智慧城市全新生活方式。


后续,比亚迪半导体预计将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与知名厂商展开深度合作,致力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