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宇视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省委高规格表彰

2021年06月28日 09: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6月15日,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等多位常委高规格现场表彰科技实业,奖励重大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撑产业链安全的重大成果。宇视科技(uniview)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主导「大规模视频监控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协同合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图 宇视、海康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大华获三等奖

这是继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中国专利奖后,宇视连续两年(2019年度、2020年度)获得的最高规格科学技术奖项。海大宇均在本届省奖榜单:宇视针对视频系统的网络安全、隐私保护问题,有效建立技术屏障和内控机制,率先探索了人工智能行业伦理相关的规范和标准;海康在规模方面登顶世界后,思考了企业创新体系的构建与应用;面对海量的视频数据,大华侧重研究云平台及产业化。

宇视本次成果含授权发明专利35件,论文8篇,专著1册,围绕UNP、IAC、幻影、块直存等技术,提出三大创新点:

系统互联

业务分层解耦的安全通信架构;全网数据的动态深度过滤机制;多节点协同的动态编排方法。赋予大型视频系统安全便捷的互联。

入侵检测

流量特征关系的实时挖掘;访问行为的异常检测;硬件能效的优化提升。提高大型视频系统的访问行为检测精度和硬件能效。

隐私保护

图像视频的低延时加扰;隐私保护下的目标识别;敏感信息关联性消除的高效存储。实现大型视频系统的全流程隐私防护。

利用成果所涉技术已开发出「燕山」、「幻影」等安全产品,并规模部署,近三年累计收入29.27亿元,创汇2548万美元。作为宇视人工智能产品家族的重要成员,「燕山」被赋予中国关山命名的代号,燕山智能控制网关让大型系统视图“非法入侵进不来,敏感数据出不去”;「幻影」聚焦权限管理、视频内容加密,免去密码泄露风险,且无权限人员即使拿到视频也无法看到真实内容,有效构建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宇视首席网络科学家周迪表示:“保护隐私是群众一贯的诉求。数据泄露、大规模DDOS攻击,时刻威胁着网络安全与隐私。安全是系统性工程,宇视推进了视频管理的联网和数据共享,为智能分析和数据挖掘奠定了数据完善性的基础,也为城市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决策支持。AIoT涉及的面很广,未来几年,面向智慧城市的各个细分领域,我们还大有可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