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翰博尔故事 西部职业院校的教育变革

2021年03月10日 08: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职业教育信息化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支撑,是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途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要加快职业教育信息化进程,强化信息技术应用。

夺城

为贯彻落实这一重要精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以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目标,重塑教育教学形态,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等现代技术在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探索实施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推动形成互联网+高等教育新形态。

学校于2020年9月在翰博尔的帮助下正式启动智慧教学系统建设,对学校141间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完成107间常态化智慧教室、6间研讨型智慧教室、28间多媒体互动教室、1间综合管理应用控制中心、1套综合管理应用平台以及18个子系统,实现了教务教学系统的全面升级,完成了智慧教学新转变。


接下来,就跟随翰博尔去看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智慧教学都有哪些大变样?

课前

在学校,翰博尔数据汇聚综合管理平台与教务管理系统、网络准入认证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实时同步,师生无需安装任何App可直接在平台或者微信小程序上查看整个学期的课表信息。此外,还提供了线上、扫码、人脸识别等多种签到方式,考勤结果实时展现,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这其中,人脸识别实现了真正无感知签到既方便操作又顺应了数字化时代应用潮流。


课中

正式进入到课堂后,教师可根据课堂需要,一键开启直播与录制,当然,也可以按照课表批量录制。而混合云网络架构可满足高并发直播与点播的需求,学生们可随意在教室、宿舍、家里等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同步学习。


在教学过程中,翰博尔Teacher教学软件则发挥了大大的作用:线上线下课堂的提问、测验、弹幕、讨论、截屏、拍照、音视频连线等,极大丰富了课堂互动性,让线上教学有温度。而这些系列互动都能够详细地记录在平台上,实时汇总呈现给教师。也可以直接通过扫码发送报告给教师,方便教师课后阅读。


在数字化信息化时代,信息共享变得尤为重要。通过翰博尔智慧教学系统的远程互动,两个甚至多个班级可同上一堂课,名师名课共享和跨校区教学不再是难题。

课后

对于学生来说,课后很重要的一项任务是复习。


在学校,课堂中录制的视频可以点播回放,让学生随时复习。对教师而言,则可自我反思并总结经验。一个小小的惊喜是,PC端和移动端都可以观看。对于校方,这些录制的视频能够按照课表自动归集,方便学校打造精品课程资源,还能支持简单的微课制作哦。


此外,借助翰博尔智慧教学系统综合管理控制中心,学校可通过可视化手段直观了解所有教室整体状态和教学运行情况,具体而言可进行教学观摩、远程运维、信息化系统集中展示等,进而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智慧教学只是中国职业教育的一个缩影,翰博尔愿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教育支持的热忱,让更多学校一样,享受技术和创新带来的更智慧个性化的教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