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佳联:KS系列扬声器是否需要做交叉设置

2020年11月20日 15: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所有KS系列的三台有源扬声器都配备了强大的DSP功能,用户可以方便的对多种实用参数进行调整。其中就有交叉频率的设置。为了让KS系列有源低频扬声器可以与中高频有源扬声器完美的匹配,我们需要选择合适的交叉频率(80或者100Hz),然后将低频扬声器和中高频扬声器都进行正确的设置。如果没有设置正确会怎么样?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当低频扬声器设置为80Hz,中高频扬声器也设置为80Hz时:两个扬声器的响应结合得很好,也有很强的低音输出。但是80Hz的交叉设置降低了低频的定位性。

当低频扬声器设置为100Hz,中高频扬声器也设置为100Hz时:交叉频率会得到一个比较平顺的效果,这也给中高频扬声器获得更多的顶部空间,同时也使得覆盖面变得更为小。

当低频扬声器设置为100Hz,中高频扬声器设置为80Hz时:这时两个设备都处在80Hz到100Hz的能量范围,会产生额外的低频输出。

当低频扬声器设置为80Hz,中高频扬声器设置为100Hz时:此时的频响交叉点会不平滑和不顺畅。此时会在90Hz的位置上有个-5dB的缺口,会演变成还音中部分低频的丢失。

因此如果我们想要让QSC有源低频扬声器和中高频扬声器的搭配得到最完美的效果,根据需要对交叉频率进行进行正确的设置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