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海信视像激光电视零售量逆势提升22%

2020年08月28日 08: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海信视像(600060.SH)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海信视像实现营业收入159.01亿元,同比增长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488.0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54.94万元,同比增加9477万元,增幅109.92%,实现扭亏为盈。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因疫情影响上半年家电行业规模整体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海信视像保持业绩高速增长实属不易。

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了12.26%,零售额同比下降了22.2%,消费需求的下降导致行业价格竞争更为激烈,平均单价同比下降11.33%。

同时,根据中怡康线下零售监测数据显示,激光电视销量成为行业唯一正增长品类,且在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增长速度均超过30%。

依托多年来在激光显示技术领域的投入和积累,海信视像在电视行业零售量同比下降的背景下,激光电视零售量同比上升22.07%,激光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1.85%。

从市场表现来看,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海信视像整体零售额占有率继续排名第一,线上零售额占有率16.67%,同比提升1.95个百分点,线下零售额占有率22.46%,同比提升1.62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海信视像的的互联网运营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并拥有国内最多的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群。截止上半年末,海信互联网电视全球用户突破5748万,同比增长29.7%,国内日活用户数峰值超过2490万,同比增长38.3%,付费用户数同比提升50.6%。

除了国内市场之外,海信视像在海外市场成绩也十分亮眼。今年上半年,公司在美国、加拿大、迪拜、墨西哥、澳洲的销量分别增长142%、69%、74%、35%、30%,占有率也有所提升。

在产品销量逆势增长的同时,海信视像加强成本管控,进一步增厚利润。

上半年,海信视像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方面的投入分别为13.82亿元、2.65亿元,同比增长-3.8%、5.33%;财务费用由上年同期的0.32亿元下降至-1410.85万元,研发费用则同比增长12.49%至7.35亿元。

报告期内,海信视像营业成本为131.1亿元,同比增长3.06%,低于营收增速2.22个百分点。此外,当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26亿元,同比增长53.92%。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海信]酷影K330
[海信]酷影K330
价格:2600元
[海信]酷影K310
[海信]酷影K310
价格:2200元
[海信]酷影K320
[海信]酷影K320
价格:2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