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翰博尔 | “后疫情时代”的学习新范式

2020年07月15日 09: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是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冲刺年,也是深化教育改革的攻坚年,各大高校正在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设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翰博尔

北理工“打卡圣地”

■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着力推进深化改革,其中聚焦培养一流人才是重中之重,为深入推进“研究型、小班化、个性化、MDP ”教学模式改革,在翰博尔的辅助下,学校启动了大规模的“智慧教室”建设。“黑板”可触屏,课桌椅可随意组合,课堂可直播……这是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的“网红”奋斗空间,它们凭借“黑科技”加持,C位出道,成为北理工“打卡圣地”。


智慧教学新进展

■ 2020年,北京理工大学持续推进智慧教学的进展。

疫情期间,北京理工大学,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北京理工大学依靠翰博尔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在中关村以及良乡两校区建设了225间“录播教室”,建成后,在校园网环境中可实现23700学生访问,支持6000人次同时点播,1000人同时直播,还可实现课后点播、在线观摩、教学评估、巡查督导、在线编辑、学情分析等功能。

为方便师生登陆,避免使用多套用户名和密码,翰博尔在其方案中采用了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同时,新系统与数据中心教学运行数据(本科、研究生)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课表录制、直播。


■ 另外,整套解决方案采用了混合云架构部署,实现多网融合,既可以采用校园网内的直播、录制、点播等功能,也可以当校园网支撑不足时,实现云直播、云点播等功能。对于师生来说,既减少了维护成本,又可以安全有效地解决高并发造成的网络拥堵问题。


■ 同时,这种模式下,师生能够体验更加易用的微信小程序,无需安装APP,实现软件极简化、功能集成化,这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 值得一提的是,翰博尔智慧课堂解决方案还特别满足了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中心首页定制修改的要求,与其在线教学平台“乐学”打通,实现资源共享。


翰博尔助力云端毕业典礼

■ 在北京理工大学,翰博尔也助力其打造了无线移动录播方案,也可以称之为行走的演播间:嵌入式架构、一体化设计,总重量不超过3公斤,高度不超过2U,体积不大,却装得下教学所需的方方面面;低频加密传输,实测传输超过200米的距离;外接设备诸如摄像机、电脑等均可通过多个端口实现互动对接;最重要的是双CPU、一体化的主板,实现12路视频通道同时加载,可以随时切换画面,满足不同场景的拍摄需求,更好地支撑整个系统的运行。


正是因为有了它以及混合云部署方案,北理工在这一年的毕业典礼有了科技的味道。


■ 典礼采用现场仪式+云端直播的方式,365名学生在现场,6542名学生在云端同时参加,这也成为北理工创校80年来形式最特别的毕业典礼。


2020这个夏天,北理工用“黑科技”点亮了毕业季。每一位北理工毕业生都可以通过云端与校长面对面,在学校的不同场景,获得全景体验,感受学位授予的神圣时刻,留下温暖温馨的北理记忆。

作为教育信息化行业的一名老兵,翰博尔愿永远记录并守护这些温馨时刻。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