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上海文化装备产业博览会落地虹口北外滩

——科技文化装备“未来一公里”
2019年08月14日 09: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今年建国70周年黄金周,上海外滩将更吸人眼球令人陶醉。”9月24日至10月7日,第二届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一公里”文旅科技节将于虹口北外滩举办。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副主任、市文创办常务副主任王亚元在8月12日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装博会落地虹口北外滩,走出展馆、走进城市空间,在北外滩沿线一公里进行规划策展布局,室内展览和户外展示同步,让文化装备全产业链接大会变得“可触摸”、“可体验”;将国际最新文化装备和创新应用展示,融入外滩地标进行实景体验;加持浦江两岸景观联动,让外滩的景色更美、夜色更亮,游人更欢乐。这是上海探索以高科技文化装备结合城市实景、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推动城市更新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国内文化装备应用案例的创新示范。他相信 “未来一公里”科技艺术嘉年华的“艺术穹顶世界”、“魔幻之旅乐园”以及公众免费体验区,定能成为“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外滩新的旅游目的地,给广大市民、众多国内外游客带来新体验。


上海市文旅局正局级巡视员王玮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届装博会“未来一公里”科技艺术嘉年华已被纳入国庆黄金周上海夜色旅游目的地的榜单。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表示虹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二届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选址北外滩,以“文化引领生活”为主题,与虹口滨江一公里有机融合,让观众游客在感悟世界前沿水平文化设备和先进技术的同时,还能同时观赏到上海过去和今天发展的美景和成就。这是一次文化,科技和旅游高度融合的创新型展会,必将有助于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推进文创产业和“文化三区”建设。


“新、奇、特、酷,‘021’个‘彩蛋’争相辉映”。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总经理、“未来一公里”总策展人任晓辉对博览会和嘉年华进行了“剧透”:“021”是上海的区号。展会期间,由21个“彩蛋”组成的高科技艺术球群将展现北外滩。全球知名球幕公司Fulldomelab将携手多位世界级新媒体艺术家空降上海,联合打造艺术穹顶乐园,二维艺术融合高科技装备展现多维立体的游乐体验;著名插画艺术家Android Jones携超感视觉作品“Samskara”首次亮相中国,带领观众在巨大的艺术“彩蛋”中众享受世界级的新媒体艺术;设计北京奥运会开幕画卷的创作团队也将带来最新力作,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文旅视觉盛宴。通过宣导短片,记者看到:业界著名的“子弹时间”通过多台相机阵列拍摄等专业技术,重现“骇客帝国”经典场景、现实版“银翼杀手”复刻赛博朋克风电影桥段、国内版“飞跃地平线”展现摩登城市风貌、媲美teamlab的智慧流沙……


“未来一公里”文旅科技节艺术总导演、G20现场执行总导演林树森,“未来一公里”视觉总设计师、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视觉导演李风答记者有关创意理念时说,此次携手众多艺术家登陆北外滩,希望能用声、光、影、机械臂、5G智能、体感交互、VR/AR、亲子4D等科技装备结合自然、舞蹈、文化、艺术、游戏设计的沉浸式体验球幕,秀出最国际、最科技、最好玩的场景应用。呈现未来、人与装备的美妙“故事”。

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董事长殷伟民表示,要在主管、指导单位和虹口区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用心、细心的做好博览会、产业大会暨嘉年华的组织运营工作。通过装博会这个平台,激发集聚效应,全球最新舞台演艺、主题娱乐、新媒体艺术、光影互动装置等的交相辉映,在北外滩树立一个具有全球高度的文化融合科技、文化切入旅游的标杆,让十一黄金周期间在上海的市民、游客,亲身体验到最前沿的高科技文化装备,面向未来的文化艺术,成为市民游客了解“上海未来故事”“中国未来故事”的绝佳体验地。让浦江两岸从原来的生产岸线到生活岸线,逐步成为文旅科技岸线。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作为本市重大文创项目,在北外滩首秀的实景装博会“未来一公里”注册通道即日起正式上线。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官方小程序及官方指定的销售渠道平台获取门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雅马哈]MG166CX
[雅马哈]MG166CX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
[雅马哈]MG12-4
价格:4800元
[声艺]FX16ii
[声艺]FX16ii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