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极米“无屏电视”位居中国出货量榜首

2019年02月18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成都极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钟波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一把木柄圆头铁锤。用这把重量一公斤的铁锤,钟波数十次亲手砸毁不甚满意的无屏电视样机,并重新进行设计和制作。 

 

成都极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钟波

正是这样“死磕”技术,一群“80后”依托成都良好的商业环境,打造出“无屏电视”,颠覆着传统电视形态。“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极米科技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销售额超20亿元的同时,我们的无屏电视更实现了国产品牌首次登顶,终结外资品牌15年‘霸屏’的历史。”钟波说。

“创立这家公司,我们就是想要打破传统电视的形态,创造出新的电视——无屏电视。”钟波说,一直以来,他们埋头只做一件事:做好高科技智能投影产品。他们首次提出了“无屏电视”概念,用一个巴掌大的盒子,在任何一面白墙上便可以投出超6米宽的屏幕,画面相当于36台50英寸电视。

在“颠覆传统电视”的初心下,去年“双11”,极米全渠道销售额突破3亿元大关,第5次蝉联同类单品销售冠军。同时,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IDC 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极米科技以4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一,这是国产品牌在中国投影机市场首次超越国际巨头爱普生和索尼,终结了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称霸15年的局面。

“极米科技的无屏电视已经‘走出去’,远销尼泊尔、日本、美国等国家,成长为无屏电视领域的知名成都品牌。”在钟波看来,成都有着充足的高校、科研院所优势,在创新创业的号召下已形成一支有战斗力的“双创大军”。“因此,成都不仅仅是美食之都、熊猫之都,还是创新之都。”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