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辰星荣获“开发区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

2018年12月05日 16: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11月30日,辰星科技获得了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颁布的“2018年度开发区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以此表彰辰星科技在电影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和努力。


电影科技是电影文化产业竞争中的新“风口”,是实现产业从做大到强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辰星科技自2009年正式进入电影科技领域,拥有多项自主支持产权产品技术,科研实力和专业水准多次得到政府及相关协会的认可和好评,曾先后荣获得北京市文化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资金、中关村国际合作专项资金资助等支持。尤其是曾荣获“2015 年度国家电影技术应用成果奖二等奖”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的辰星自研产品4K-IMB 电影放映服务器板卡就在“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获得诸多关注。

作为国内第一台(截至目前唯一)通过美国电影产业DCI(Ditigal Cinema Initiatives) 认证的数字电影服务器,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累计实现销售额2.1亿元。大大降低影院建设成本及运营成本,通过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上市销售竞争,迫使国外厂商降低单价为原来的约1/3,为国内影院节省了至少25.6 亿元外汇,极大带动电影相关产业链,促进了国内电影事业的快速发展。

近期,辰星科技推出了其最新研发产品——“慧影云”平台,针对目前影院复杂的商业形态环境,全面兼容了影厅内外的多业态经营。除了票务、卖品等传统业务之外,还包括游戏(如密室逃脱)+餐饮+儿童托管+轻餐饮(如咖啡厅)+话剧、点播包场+演出等业态模式。不仅帮助影院达到减员增效“零负担”的目的,还能帮助影院拓展非票等多业务运营收入附加值。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