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文香受邀出席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8年10月22日 09: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10月20日,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期间,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协会分会举办了国际教育装备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会。同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交流奖授牌仪式,北京文香荣获奖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授牌。




同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处长张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德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Wassilios Emmanuel Fthenakis,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副主任潘登宇,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会长韩呼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秘书长王玲以及各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北京文香董事长朱玉荣作为卓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会长韩呼生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秘书长王玲发言,她首先总结了分会的工作,并对国内教育装备国际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提出中国教育装备已经发展到国际领先水平,教育装备国际化是现在需要深入考虑及执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带一路给大家提供了基础和路线。教育部,孔子学院,教育装备企业等各个模块,应该携起手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装备走出去,用起来。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教育早已提上日程,教育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内容,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息息相关。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则赵宪志致辞,他提到教育装备是教育一带一路进一步发展的重要载体,教育装备如何走出去,如何连起来,如何向前走都是构建教育一带一路的根本举措。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发言,他提到,中国教育装备需要迈出新的步伐,有新的进程,东盟教育周、一带一路都是是最好的契机,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遇,全力发展。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处长张权发言称,大家要了解国内外教育装备及地区教育水平,与一带一路政策融合,利用教育装备,使得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多样化,打通教育内外,打通国内国外。


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副主任潘登宇发言,他提到中国教育装备的发展走在世界前列,但是国家层面的深层次推动应用并未到位。而英国已经成立专门部门去推动教育装备的应用及发展,并给出了具体建议。这对国内教育装备应用有着较强的借鉴性意义。


接下来,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发言,他谈到一带一路深入的惠民工程,文化是一方面,但是教育是更重要的,教育乃百年大计,这给我们带来的机遇与市场,是不可估量的。先进性,实用性,简介好用,低成本,可推广,各个国家的需求不同,根据其现状提出不同的方案,将教育装备国际化,共建共享,共创未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竺建伟发言时谈到,我们提到的教育装备的好用,对教育装备来讲,安全性是异常重要的,其包括标准以及使用规范两方面,这是企业需要注意的。在一带一路发展上,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是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要提供符合当地产业模式的培养。


北京文香董事长朱玉荣发言,他提出以下五点来助力教育装备企业国际化,第一,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第二,注重政策法律法规;第三,注重国际品牌打造;第四,注重国际人才培养;第五,注重装备的应用及体验。我们国家教育装备企业未来应该依存一带一路政策,从这五点出发,打造国际化的教育装备及国际性的教育装备企业。


接下来德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Wassilios Emmanuel Fthenakis演讲,他对中国的教育装备国际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中国产品想要国际化,首先应用要与各国的自身理念结合起来,特别是欧洲市场的理念。同时他也谈到,知识产权在欧盟国家的重要性,需要让各企业了解知识产权对于推广中国产品的重要性。他也慷慨的给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课件,方便嘉宾后期深入学习。其发言对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在国际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帮助,现场掌声雷动。

同时还有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海波,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江苏省南通中学校长成锦平等国内著名专家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收获非凡。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一带一路”倡议饱含着历史与现实的优美旋律,承载着沿线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而且教育人文交流在其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职能,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共识。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各部门,教育装备企业携手并肩,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教育装备合作,构建开放包容、普惠共享的教育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