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四大趋势 解读2017年激光投影市场变革

2017年08月08日 08: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激光投影市场近些年可谓风生水起。相较于传统光源来说,激光光源可以算作是一种理想型光源,这主要是因为激光光源具有亮度高、寿命长、色彩好的先天优势,后期维护费用更低。因此激光光源投影机在近些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那么2017年激光光源投影机有哪些变化呢?

四大趋势 解读2017年激光投影市场变革

四大趋势 解读2017年激光投影市场变革

趋势一:单色激光光源向双色激光光源演化。现在市场中的单色激光光源产品产品居多,而明基早在2012年年初便推出了拥有蓝核光引擎的投影产品,这就是出于成本考虑的。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者期待有双色激光光源的消费级投影产品问世。在今年上半年,随着激光光源成本的降低,出现了双色激光光源投影产品。极米T1是家用市场的双色激光产品,而NEC也在教育市场推出双色激光的投影机。

分辨率示意

分辨率示意

趋势二:分辨率由1080P向4K演化。从分辨率来看,大量的激光光源投影产品在2017年以前依然选用1080P作为分辨率,而随着普通家用投影机将1080P分辨率作为基础参数后,高档产品消费者普遍苛求分辨率的提升,于是市面上出现了4K分辨率的激光投影产品。据悉明基也将在八月末推出4K分辨率的新品,而此前市面上能够见到的4K产品并不算多,诸如索尼的VPL-VZ1000ES售价达到了140000元。

工程投影机

工程投影机

趋势三:细分市场由工程机向消费级演变。从细分市场看,激光光源在电影放映机市场最先发力,之后拓展到了工程投影机市场。随着大型市场的布局完成,激光光源逐渐走向了教育、商务、家用以及微投市场,这样的品类发展意味着激光光源从单纯的工业级产品走向消费级。明基也是最早进入激光光源工程投影的厂商之一,现在明基也将激光光源拓展到了商务投影以及家用投影市场。此外诸如奥图码等品牌也都同时布局家用和工程激光投影市场。

激光电视更重音质展现

激光电视更重音质展现

趋势四:对音质表现更加重视的演变。对激光电视而言,画质是其优势,但对显示类产品来说,音画缺一不可。激光电视产品在近些年越来越重视对音质的展现。明基i950和JBL合作,在家用激光电视产品上提升音质表现。极米也和哈曼卡顿有长期合作。所以说,今后激光电视在音质方面的提升少不了和传统音响厂商的深入合作。

编辑总结: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多,剩下的几个月对想要在激光光源方面进一步发展的投影厂商来说形势更加明确,那就是要在激光光源本身的成本上进一步压缩。此外对于分辨率来说,4K将成为高端标配参数。至于细分市场,产品的品类将需要进一步完善,推出更为丰富的产品型号。音质方面家用激光电视需要找到国际大牌厂商合作以提升效果,针对产品特点进行深度合作。综合来看,激光光源仍将是2017年投影市场的发展主轴,相信会有更多激光光源的投影新品出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