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为何亮度相对较低的LED微投能够逆袭

2017年07月25日 11: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或许很多小伙伴对投影机的认识还停留在吊装的“大块头”上面,其实现在的投影机产品便携度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多投影机产品重量大小基本上和一个普通笔记本电脑差不多,投射方式也多使用桌面正投的方式,这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LED光源的智能微投。现在很多人对微投产品很关注,从ZOL投影机排行榜上也能看出微投产品目前在投影机市场中的地位也是很高的。对一款投影机而言,它的亮度应该是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但相对于传统投影机而言,为什么亮度相对较低的LED微投却有很高的关注度呢?

第一,目前的投影机产品面向的市场不仅仅局限于商务、教育、工程等传统领域,现在投影机的厂商都在积极地布局着投影机的家用市场,投影机从原来的“一本正经”摇身一变成为“娱乐大咖”,既能文又能舞。但产品如果没有系统又何来娱乐?而在投影机市场中只有微投产品的定位恰恰迎合了智能系统,使得投影机的功能更加强大。

 

LED光源智能微投打破了传统投影机行业的“一本正经”

第二,LED光源亮度虽然低,但是还是够用的,而且LED光源的寿命很长,基本上也不需要后期任何的维护,这也是它被大家接受的两个主要原因。此外LED光源的智能微投,价格相对较低,大多数比一部新上市的苹果手机还要便宜;投影机的反射式投影技术加上智能微投的强大功能让人们更乐意的去接受它,无论是用来娱乐还是办公。

 

多数微投用户投射画面的尺寸并不大 所以对投影机的亮度要求并不高

如果说分析还不够有力的话,我们就拿数据来说话,据投影行业内部可靠人士介绍:2016年LED光源的智能微投占据了整个投影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左右;2016年投影机预计出售了200万台左右,但其中有91%的投影机价格不到5000元。这样看来的话,大多数用户进行投影机选购还是基于投影机综合的性价比的,那么LED光源微投现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2016年LED光源的微投受关注度非常高

LED光源亮度低的问题一直以来被人们诟病,虽然在比较暗的环境下也能展示出不错的效果,但在黑暗的环境中使用投影机的话还是有很多不便的,HLD光源技术由此被推了出来。HLD本质上是LED亮度的升级版,目前HLD光源投影产品都能达到3000流明左右的一个亮度。HLD的出现对于使用LED光源的微投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就现在的形势来看,HLD光源投影机体积都比较大,散热方面也需要进一步提升。笔者认为,因为HLD光源投影机还有很多缺陷,短时间内将HLD光源应用在智能微投上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此外成本的提升势必会提高产品的价格,所以LED低亮度光源的智能微投还是会持续火一段时间的。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