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佳能携手七维科技共建专业级VR解决方案

2017年06月28日 13: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6月13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七维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发布由佳能ME200S-SH 构成的180°立体拍摄的全流程专业级VR解决方案。双方将以VR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围绕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影视拍摄和直播等领域共同打造专业级VR视频产品,为内容开发者提供优秀的VR全景视频,VR立体视频和交互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协助开发者创作优秀的VR内容。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信息产品B to B销售部高级总经理铃木俊行与七维科技CEO殷元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信息产品B to B销售部高级总经理铃木俊行与七维科技CEO殷元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七维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致力于VR视频、图形图像技术探索和软硬件设备研发的公司之一。2016年初,七维科技发布了VR视频解决方案ViPano studio和VR视频交互解决方案Vibox,技术方案性能和效果得到了行业人员的一致认可。随后,佳能与七维科技试水合作,共同研发了基于佳能ME200S-SH摄影机的180°立体拍摄解决方案,并在“2016年CBA全明星赛”、“2016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演唱会中试用,广受好评。因此,双方于今日共同宣布正式推出由佳能ME200S-SH 构成的180°立体拍摄的全流程专业级VR解决方案。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在活动现场介绍,180°立体拍摄全流程专业VR解决方案主要适用于体育赛事和演艺表演的VR直播,相较于传统直播和其他VR直播形式,拥有诸多优势。首先,180°立体景深效果明显,能呈现给观众如同在现场观看的效果。此外,180°立体降低了传输画幅,能将更逼真的比赛画面快速传递给观众。其次,由于180°立体还可通过云端和演播室进行有效整合,观众在观看比赛时还可以观看到辅助解说信息,从而保证它能更加深入地与广电转播的其他创新方式相融合。最后,180°立体不会出现与传统直播争夺机位的情况,也没有安全距离的概念,更加简单有效。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现场致辞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现场致辞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信息产品B to B销售部高级总经理铃木俊行表示:“佳能此次进军VR行业,旨在为更多的VR内容创作者提供多样的拍摄设备以及专业技术支持。而选择七维科技作为佳能在VR领域的合作伙伴,一方面是因为佳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能与本土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另一方面,是基于之前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结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共同推进中国VR行业的发展。”铃木俊行还介绍,佳能将继续与七维科技展开进一步合作,以此次发布的VR拍摄系统为蓝本,以佳能的专业相机产品为基础,开发出品类更加细分、定位更加精准的高品质VR拍摄系统,以满足广大VR行业用户的实际需求,助力VR内容制作者们产出更多优质内容。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信息产品B to B销售部高级总经理铃木俊行现场致辞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信息产品B to B销售部高级总经理铃木俊行现场致辞

活动现场,佳能和七维科技还展示了这套由佳能ME200S-SH构成的180°立体拍摄的全流程DEMO。为了充分表现佳能的专业级拍摄画质,该流程采用了戴尔的专业级工作站来完成图形图像的运算处理和大朋VR头盔E3提供观看体验。双方还公布了后续合作的产品开发计划,将整合佳能全线产品进军VR影视领域,针对不同的行业用户推出五款VR相机和定制化解决方案,包括180°立体、360°全景、360°立体等等,推进VR拍摄进入4K分辨率时代。

佳能ME200S-SH被应用于180°立体拍摄的全流程专业级VR解决方案

佳能ME200S-SH被应用于180°立体拍摄的全流程专业级VR解决方案

现场观众体验180°立体拍摄的全流程专业级VR解决方案

现场观众体验180°立体拍摄的全流程专业级VR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七维科技还宣布将联合戴尔和威爱教育等企业,在北京和上海设立“VR视频展示体验中心”。值得一提的是,与佳能合作的一系列VR拍摄设备也将在这些体验中心展出。该体验中心将对VR爱好者和行业用户开放,参观者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体验专业的设备和解决方案,还可以欣赏到优秀的VR视频作品。在内容方面,七维科技将使用与佳能共同推出的VR拍摄解决方案,并联手光线传媒、4K花园和幻维世界等合作伙伴,制作5000分钟涉及综艺节目、体育赛事及大型演出等领域的VR视频,为用户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体验内容。同时,为了促进中国虚拟现实教育产业的发展,佳能将联合七维科技和戴尔等企业在高校内建设VR实验室和实训基地。未来,还将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和吉林动画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展开合作,增加校企之间的联系,扶持院校的内容创作和PGC团队发展,从而助力中国VR行业的人才贮备,促进行业发展。

当下,VR内容不足已成为了阻碍VR消费市场进一步增长的主要因素。面对多样化的拍摄场景和拍摄要求,单一的VR拍摄产品已经很难满足VR内容创作者的需求,从而阻碍了VR内容的产出。此次佳能携手七维科技推出专业级VR解决方案,希望能够为广大中国VR内容创作者提供更专业、更优秀的VR影像设备,从而推动中国VR行业的发展。2017年将是VR内容创作爆发的一年,相信此次佳能和七维科技的强强联手,将给中国VR市场带来新一轮的震撼,带来更多可能性。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