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产品价值

——访北京威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钊先生
2017年06月20日 10: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把握方向,预见未来”为本届的主题的中国影音集成科技展(CIT2017)于6月16-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一直以来,中国影音集成科技展从技术、产品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为该行业内的各个领域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发展方向。本届CIT展,吸引了多家参展商参展,展品涵盖影音行业的多种设备,威动作为元老级参展厂商进一步深入专业领域更具千亿市场容量的微影院/影K及家庭影院集成方案专区,向广大的影音爱好者输出高端专业的视听体验。

为详细了解威动此次参展的最新动向,开展第一天,中国数字视听网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北京威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钊先生。

北京威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钊先生

北京威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钊先生

张钊先生接受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

张钊先生接受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

据张经理介绍,此次展会威动精心打造了两个展区以供广大参观者体验与感受,依托于威动两大产品线路方向,威动分别打造了位于205B的威动点播影院系统/威动智能影库展厅和位于3KE的威动极致客厅影院体验专区,以供具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更精确地定位到自己的专属圈。

威动在205B影吧/微影院专区重磅推出了6500版本,引起了广大参观者的热烈反响,众多消费者排队在现场体验感受最新版本。

针对目前日益火爆的电影消费市场,此次展会,威动推出私人影院量身定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张经理表示,威动科技进入私人影院行业(当然马上就要叫做点播院线了),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从最初的提供基本的影库管理和播放功能,到今天为止,威动科技一直本着以市场需求,业主使用的便利性为导向,新增加了pos收银系统、会员管理系统、广告系统、主题视频插播、微信运营系统等。可以说只要是能帮助威动业主增加盈利的功能或者能帮助他们提升管理效率的功能,威动都会积极的去调研,然后去实现的。所以说从业主开店基本的播放、到日常的管理、再到提升业主盈利点和推广的功能,威动点播影院系统都是具备的。

对于新方案与传统方案相比,这次系统带来的新功能主要是根据业主提出来的实际需要来增加的新功能:微信小程序、卖品贩售区管理系统、收银员交接班功能、店铺大数据分析等功能。这些功能大部分都是来自威动业主实际运营中的需求而实现的,当然也有利用威动现有的技术提供给业主大数据分析的能力,这样能帮助影吧业主更加有针对性的做运营活动。

随着科技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梦想着拥有专属的私人影院。它是提供听音乐、看电影打游戏等拉近情感的视听娱乐空间。张经理对“定制私人影院”的概念也有自己的理解,张经理表示,随着我国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已经涌现出了大量的成功人士,那这部分人是可以根据自身的实力在自己的家里装修出来属于自己的专属定制私人影院。私人影院的观影效果更好,体验也更好,是可以带给这部分人更好的享受。比如和家人打打游戏,听听音乐,促进感情的交流,也是不错的休闲方式。那么在国外的话,定制私人影院其实是一个比较普通中产家庭的需求,相信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再提高,定制私人影院未来在中国还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私人影院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那么私人影院与传统影院的区别在哪里,是否对传统院线产生一定的冲击呢?张经理表示,点播院线和传统影院相比从消费者的体验上来讲首先就是观影的私密性更强,消费者的观影感受会更好。因为要知道大影院人多,有些人迟到或者打开自己手机都很影响其他人的观影,所以说点播院线的私密观影体验会更好一些。至于说是否会对传统院线带去冲击,张经理表示,因为传统院线的优势很明显,就是当前热映的影片还是绝大多数影迷观影的主要选择,并且传统影院的放映设备和音箱设备也是要好于一般的点播院线的。这么来看的话,两个消费群体没有明显的冲突,并且现在看来点播院线是传统院线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并不会对其造成冲击。

私人影院可以说还算一个新生事物,对于片源问题及未来的市场发展,张经理也有自己的见解,据张经理了解,当前的状况是点播院线已经纳入了广电总局的管理范围之内,并且现在也发出来了行业的暂行规范,威动科技有幸成为了起草单位之一,会积极的响应总局规范化的要求。那么规范化之后自然就会有院线方来提供正版高品质的片源,这对于行业来讲无疑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点播院线正规化之后,有高品质的片源,有好用的系统,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张经理表示对未来的市场前景是非常看好的。威动科技作为影音行业的领导者,将继续秉承开放的心态,积极与行业各方合作,为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