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或以激光投影机再战投影“江湖”

2017年02月21日 09:29  来源:视听圈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2015底一度传出夏普或将退出投影市场,但2016年初夏普表示并不会。但是自从夏普被富士康收购后,夏普投影机产品线更是变得扑朔迷离。而时至2017年,夏普是真的退出市场还是继续坚守国内投影机市场?前段时间,视听圈也对此进行了追踪报道,夏普方面也没有最终给出明确答复。


就在行业人士猜猜和非议时,近日笔者从日媒获知,变身鸿海后的夏普还是不愿意放弃投影市场,双方将共同投入开发,获奖于今年夏天重返全球投影机市场。

据日本产经新闻17日报导指出,夏普将重点推出“超短焦类型”的投影机产品,不占空间,在明亮的室内可以投放清晰的视讯影像,可应用在会议室和学校之外,还可应用在商业设施电子看板,预估售价约几十万日圆。

虽然,日媒并没有说太多相关信息,但是从这点可以看出,夏普投影机或许将以激光超短焦投影机来重返投影机市场,这点从售价也可以看出,以及鸿海为其他品牌代工激光超短焦投影机猜测出来。

至于,日媒为何说是重返投影机市场?这点与国内并没有冲突。因为,夏普日本投影机早已退出了本土市场,且前两年也退出了欧美等国外市场,唯一没有退出投影机市场的只有国内市场。


所以,这也就不难看出,夏普中国官方网站,为何对于投影机产品线页面更新相对落后,以及在国内上市的新品,也是套用老早的模具,都未有改变过。同时,在宣传方面也是有头无尾现象。且国内市场一直在猜测夏普被鸿海收购后,未来之路变得模糊不清,好多圈内人士也纷纷猜测或将退出唯一的国内市场。

另外,行业人士也猜测表示,夏普之所以一直不承认退出国内投影机市场,更多的因素或许是为渠道商去库存,以及看好国内投影机市场的潜力。但是后者对于当下国内投影机市场现状来说,夏普依然并未太多的可能性,新生力量强势出击市场,以及投影机市场的利润逐年下滑,对于正在处于恢复期的夏普来说,必然要舍弃一些业务,以此来快速回到原来状态。

而如果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属实,那么可以看出,夏普投影机或许并非如圈内人士所表示的会退出。但从另一个侧面可见,被鸿海收购的夏普,在资本支持下,以及鸿海对于投影机市场的前景看好。那么,夏普投影机又将以什么姿态回归市场?也是值得期待的,一切谜底或将在今年夏天揭晓。

至于,夏普投影机接下来是否在国内有新的变化,视听圈也拭目以待。毕竟,国内现在情况比较复杂,鸿海又将携手夏普投影机如何去应对当下市场,这就是业界关注的重要话题!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