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亚马逊发布Chime欲进入视频会议领域

2017年02月16日 12: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企业云计算服务领域,亚马逊手握AWS占据上风,与Microsoft Azure、Google以及IBM竞争激烈。如今,它还要涉足视频会议领域,跟Microsoft Skype以及思科WebEx抢饭碗。

 

就在本周二,亚马逊对外发布了Chime,这款视频会议工具将为企业用户提供视频、音频、屏幕分享以及文件共享等服务。目前可在Windows,MacOS,iOS以及Android各平台使用。

Chime包含了多个版本,其中基础版免费,只支持两人视频通话;如果想体验其它的功能,比如屏幕分享,则需要选择其他版本,其中定价最低每人每月2.5美元,最高的15美元(支持100人会议)。

而早在去年,就有外媒发现亚马逊进入视频会议的计划。当时,亚马逊购买了旧金山一家创业公司Biba,后者也是主要开发服务于企业用户的视频会议系统

亚马逊AWS高管Gene Farrell提到,市场上大多数视频会议工具的用户体验不尽人意,不仅音频和视频效果不佳,而且操作复杂,需要在不同功能间频繁切换,此外价格还非常昂贵。

而推出这一新产品,也是为了解决传统视频会议工具的不足之处。传统视频会议系统需要双方建立专线通信连接,而Chime则更易操作,不需要输入任何账号密码,甚至可以通过手机号码接入视频会议。在用户体验上也有相应提升,比如Chime视频会议中的任何用户都可以对其中的参会者选择静音,以免会议被噪音打扰。

对于亚马逊来说,推出Chime进入视频会议领域,绝不简单是要跟微软的Skype for Business以及Google Hangouts竞争,而是意味着为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打开了企业虚拟会议业务的大门。而在这一领域,亚马逊也面临着GoToMeeting以及思科(WebEx)等强劲对手的较量。

而作为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的重要一部分,Chime自然是跟AWS绑定的,它存在的意义还包括要为AWS网罗更多忠实用户。

亚马逊去年Q4财报显示,AWS业务表现强劲,同比增长47%,收入35亿美元;同时期横向比较,亚马逊的AWS也优于微软Azure、谷歌和IBM的云服务业务。但是这一领域的竞争依然相当激烈,除了微软、谷歌、IBM,还有新进入的对手阿里云,都有可能从AWS手中抢夺客户。这种情况下,通过新产品业务来抓住用户,也是一个新的突破方向。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 9000
[宝利通]HDX 9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