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Vivitek施彦名:超粤经典的光影传奇

——访Vivitek(丽讯)大中华区暨亚太区总经理施彦名先生
2016年11月30日 12: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一个优秀的现代城市必定蕴含科技、人文、生态三大内涵。广东作为全国照明行业基地,照明产品占据全国70%份额,每年11月,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到广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因为一场光影与艺术的视觉盛宴将准时开启,这就是“广州国际灯光节”。广州国际灯光节是与法国里昂灯光节及澳大利亚悉尼灯光节并列为世界三大灯光节,从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第六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于2016年11月18日在广州花城广场盛大开幕,作为连续四届灯光节的投影机合作伙伴,台达集团旗下投影品牌Vivitek(丽讯)再次起航,用数十台工程投影机打造三大恢弘震撼的场面、多彩变幻的灯光、潮爆眼球的投影科技,彻底扮靓了羊城这座城市的璀璨夜空。

为了解此次灯光节的前期筹备及具体细节,Vivitek(丽讯)大中华区暨亚太区总经理施彦名先生(下文以“施总”)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媒体提出的灯光节的呈现方式、灯光节上使用的产品及创新形势等系列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Vivitek(丽讯)大中华区暨亚太区总经理施彦名先生

Vivitek(丽讯)大中华区暨亚太区总经理施彦名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Vivitek(丽讯)大中华区暨亚太区总经理施彦名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Q:施总,您好,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本届灯光节的呈现方式是怎样的?

施总:本届灯光节丽讯提供了大量的投影机设备,本次Vivitek(丽讯)参与的四组灯光节展示作品融入了3D、AR、激光投影等最新科技元素,共计52台Vivitek(丽讯)投影机将在16天展期内持续稳定工作,创造出美丽、奇妙的光影魅力空间。

2016广州国际灯光节以“光影之爱”为主题,将灯光、光影等具体的形象与“爱”这一抽象的理念结合,不仅作品的规模、数量、展出时间超越往届,且在科技感、互动性、体验度等方面全面升级。位于灯光节主会场花城广场的《天外萌客》、《太空人响仔》、《城市笑脸》引入Vivitek(丽讯)最新推出的激光工程投影机DU8090Z和DU7090Z。《太空人响仔》是由广东建业显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搭建,采用8台Vivitek(丽讯)DU7090Z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而成,长宽各6米,高10米。响仔是以本次灯光节承办方——锐丰文化的吉祥物为设计原型,身穿太空服,脚踩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的基座,变幻出不同的光彩,就像是被派到地球传播欢乐的使者。《天外萌客》更搭配现实增强(Augmented Reality)技术和360度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全景技术,以及声、光、电等多种新媒体手段,塑造卡通化的“眼球”造型,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与萌萌的“光仔”进行有趣的互动游戏。这些都是我们在整个广州灯光节所创造出来的作品。

Q:这次采用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投影技术?

施总:其实在投影技术上我们追求的有三点:清晰、亮度、画质。能够呈现给各位观众、所有广州市民,以及全国同胞。更好的画质本来就是我们的使命,所以这次我们带来了最好的产品。在明年我们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也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呈现给广州市民和全国同胞,让大家能够看到我们更好的"Made in China"的产品。我们的工厂设在吴江,所以它们是百分之分国产的。

Q:Vivitek(丽讯)每年都会参加灯光节,灯光节持续时间很长,Vivitek(丽讯)投影机的稳定性是怎么保持的?

施总:大家都看到了,Vivitek(丽讯)投影机的稳定性是毋庸置疑的,比如我们昨天看到的沙湾古镇,作为本届灯光节三大分会场之一,沙湾古镇具有800多年的历史,Vivitek(丽讯)投影机打造的《梦田.沙湾》3D投影秀从去年11月布建一直运行到现在,每周要播放四场,而且不需要做太多支持和维护,机器稳定度、亮度、画质的传播度都是保持得很好。当然我们的工程师,包括合作伙伴建业提供的在地支持也起到了关键作用。所以说无论是投影机的稳定度还是技术支持,我们都会做得很好。

Q:Vivitek(丽讯)和广州灯光节这次合作是第几次了?我们是如何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

施总:Vivitek(丽讯)和广州灯光节的合作已经是第三届了,我们之间的合作正在一步一步加强。包括这次的灯光节我们和广州市的组织方、和锐丰文化,也和广州美院开始研究如何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如何利用投影技术呈现更多、更丰富的作品内容并传达给给所有的游客。我们正在努力一步步把更好的品质和内容传递给所有人。

Q:Vivitek(丽讯)今年的作品相比去年有哪些新的提升?对于Vivitek(丽讯)来说有什么新的意义呢?

施总:去年我们投影作品是在图书馆的外墙进行展示,规模很大。但今年加入了更多内容,比如大家看到的《天外萌客》,直接加入了手机的应用互动;而另一个作品《穿粤传奇》采用了球幕而不是普通的平面展示,而且它的舞台和光影效果应该算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直接可以把观众看到的元素用很完整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可以看到Vivitek(丽讯)每次灯光节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技术和呈现方式,在今后的灯光节上也会做到每次都有技术的引进和进步,希望大家继续给我们支持和鼓励。

Q:这届灯光节很多人提到一个跨界和融合,Vivitek(丽讯)是如何看待这种趋势的?

施总:其实这本来就是大家所想要的,大家一直在追求的就是看得更漂亮、更仔细,以及整个灯光音响的享受。从1080P到现在的4k,再到全息,其实都是要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也是我们追求影像传输的载体和一直在研发的技术。

Q:您好施总,昨天我们有幸参观了《梦田·沙湾》这个作品,我想问一下,现在这种项目已经越来越多,Vivitek(丽讯)针对这个领域在产品线、技术支持和渠道方面都做了哪些准备?

施总:Vivitek(丽讯)在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上一直都是在不遗余力的往前走。除了载具之外,内容的研发相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次灯光节我们和广州美院以及其他艺术学院都有谈到这样的方式,因为有了载具、有了良好的内容,观众才会看得到。除了载具和内容,接下来就是后端的技术资源,我们这次除了本身的技术团队资源,也结合了像广州建业这样的在地资源团队,可以做到资源非常及时。有了载具、有了内容、有了资源,我想接下来就是如何让所有到场来宾感受到我们传递的的内容。

Q:Vivitek(丽讯)如何保持类似项目的生命力和可持续性?

施总:我认为不断的创新和改进是最重要的。刚才我有谈到,Vivitek(丽讯)在灯光节上从开始只是单纯的平面展示,到现在的球面、互动,都是在不断创新。至于明年能够呈现哪些更好的效果就请大家拭目以待了,因为明年会有更多的技术出来,比如激光、4K等,4K我想是明年一个很大的话题,我们现在先不谈4K到底有没有影片,但我想我们中国自己也可以做出很多4K的影片,而4K所呈现的出来效果将是完全不同的画面和感受,所以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会有一个更好玩的灯光节,和更精彩的内容呈现。

Q:现在有很多的3D秀、楼体秀等户外投影,Vivitek(丽讯)的产品在这个领域的竞争方面具有哪些优势呢?

施总:无论是3D秀还是整个建筑物的投影,说实话其实之前国产品牌的投影可能都还做不到,一直都是仰仗欧美品牌。但是从今年开始大家可以看到,从今年的Vivitek(丽讯)激光元年,一直到明年Vivitek(丽讯)陆续上市的激光工程投影机,从16000流明到18000流明的亮度,亮度会更高,画质会更好,到时候还要麻烦各位媒体朋友一起参观。这一方面我们的技术都是跟欧美同步的,所以可以看到在3D秀等等这些领域,今年到明年Vivitek(丽讯)会更加不遗余力。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