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忻维忠:激光光源是投影机未来发展趋势

2016年10月14日 09: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投影机行业竞争激烈,品牌多而本身利润相对来说不高,因而不断创新是其行业发展的源动力。2015年被称为激光显示元年,越来越多的投影厂商选择激光作为投影机的光源,投影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面对这种情况,投影机厂商将做何去何从?对此,奥图码中国区总经理忻维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激光的发展与应用是传统投影机与显现新应用的投影机的分界点,而通过客户的需求恰恰可以看出,激光是未来投影机的发展趋势。”忻维忠表示,激光光源的使用,可以为图像显示带来很多不一样的变化,也能让厂商在里面有更多的色彩设计。

视觉系统是一门综合性科学。但是,在人类的感知过程中,色彩往往是主导视觉效果、视觉情感的核心因素在激光显示时代,色彩的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诠释。

忻维忠表示,未来奥图码将从上而下慢慢把产品向整体激光化推进,目前一般性的1080P灯泡机主要应用在在中低阶市场部分,中高,甚至于非常高等级的部分将是激光技术的应用。

在此次奥图码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几款新品使得奥图码在全球范围内率先进入双色激光时代。采用红蓝双色激光光源系统,投影产品可以实现更大的色域覆盖、显现更好的色彩色度、更丰富的色彩分辨细节。通过在蓝色激光光源系统中,增加红色激光的帮助,新技术可以自由调正红色的表现从暗淡到艳丽;双激光提高了红色的比例,使视觉效果更为丰富多彩;同时使用双激光源时,橙色也会更加生动和真实的。配合更为丰富的R/G/B Gain、Bias调整,以及Gamma类型选择功能,即可使单台投影机满足客户的特殊色彩需求,也可使多台投影机之间的亮度和色彩达到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吗,奥图码这次还带来了反射超短焦激光电视,包括LCT2和LCT110,其中LCT2能够在仅仅60cm下就投射出100寸画面,画面色彩表现和清晰度也较前代产品有一定提升。

此外,ZU510T、ZX510等几款工程投影机的推出也格外引人注目。ZX510 分辨率为1024*768,亮度高达6000流明;ZU510T作为高端激光工程投影产品,采用DDP4422芯片,拥有5300流明亮度,WUXGA分辨率,Nichia 4W激光光源,lens C06镜头,以及300000:1超高对比度。

忻维忠表示,投影机厂商通常将视觉感受当作一个主要的出发点,而现在,在设计上不只要考虑到视觉感受,还要在视听甚至在厨具领域做全面提升才能满足新的需求。“这就我们所谓的"五感",当然味觉没法说了,触觉感受、视觉感受、听觉感受奥图码都在做全面性的提升。”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