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光峰聚行业英才打造投影产业新华为

2016年05月17日 08: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是谁,这个问题也许有很多答案。但是如果要问中国最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是谁。恐怕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华为。某种意义上,华为的成功是中国创新产业的集体品牌,华为十余年如一日在通信科技领域的坚持、创新的经验,也是中国科技创新产业的集体精神财富。

光峰聚行业英才打造投影产业新华为

光峰光电深圳总部

现在,在投影机行业,也有了一家华为样式的中国科技创新企业。他就是ALPD技术的拥有者光峰——在今年被众多媒体定义为激光曝发年,吸引了很多厂商加入,纷纷推出激光投影机。但作为光源的关键技术,激光荧光技术的拥有者却非昔日欧美巨头,却是光峰的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而在这之前,光峰也经历过10年人们对ALPD技术的不理解、冷漠,甚至嘲讽,国际投影巨头开始对ALPD也不看好,纷纷投入巨资开发RGB三色激光。但是,现今市场证明ALPD是唯一正确的激光技术的方向。坚持、对创新的执着,10年来只进攻一个“城墙口”,让光峰成为了今天激光投影时代当之无愧的领袖。

光峰聚行业英才打造投影产业新华为

光峰光电1000 技术专利,其中大部分发明专利

ALPD:投影行业的普罗米修斯

光源技术的进步与人类文明和文化的发展紧密相联。“正是光源技术的发展、出光品质的提升,促进了现代文明中数之不尽的科技发明和工程方法”,李屹博士指出,很多时候掌握了一种关键技术,就是引领了某一个新产业的“未来”。

光峰聚行业英才打造投影产业新华为

光峰光电独创的ALPD激光荧光粉技术

从2004年开始,李屹等光峰最初的核心研发人员就注意到传统投影产品在光源选择上的两难境地。即传统汞灯、卤素灯为代表的纯度和寿命问题;LED光源为代表的半导体光源亮度瓶颈。“技术创新的规律决定了传统投影产品必然在某一个时刻走向衰亡。对于我们而言真正的问题是用什么样的新技术来实现这个产业的革新”。

以激光为核心构建新的投影光源技术标准:这是一件大事情。激光的特点是高纯、高亮、高寿命、低发热、同等功率下体积更小巧。这些优势正巧符合投影机光源的诸多技术需求。 “实验室的标准看,激光是投影最优的光源选择。但是,市场的标准看,我们需要真正能被商业化的工程方法”。这个方法就是光峰全球独家拥有的ALPD技术。

光峰聚行业英才打造投影产业新华为

全球首款激光电视

ALPD技术已经确立光峰在激光投影时代领先的市场优势。这是核心和标准性的创新。无论是DLP投影阵营还是液晶投影阵营,在这一点上都没有差异。“ALPD是一个剧本、光峰是一个舞台,现在这里需要更多的明星大腕来共同打造一场‘显示革命’的盛宴”,光峰李屹认为,学习华为的创新、学习华为的人才观念、学习华为的治理体制,并将其运用到激光显示事业的发展之中,将是光峰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

凝聚力、汇英豪 打造投影产业新华为

行业研究认为,2016年将是激光显示的一个曝发年,市场销量增幅可达2015年的5-10倍。激光光源技术已从专业工程领域逐渐延伸到教育、家用领域,市场空间从几万台扩展到百万级、千万级的市场规模,而激光技术或有机会成为大尺寸客厅电视最佳方案。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时刻,光峰正在全力前行。这也吸引了一批看好激光未来的投影界元老,例如2015年10月曾供职于索尼、巴可中国、中影巴可总经理陈栩翔、今年5月明基销售本部总经理黄振宇等的加盟。

陈栩翔长达20年的工作履历中,几乎都是在电影及广电行业,并先后服务于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并担任要职,是一位真正的影院级投影市场的操盘手。尤其是在Barco体系工作15年以上,陈栩翔更是带领中影巴可快速发展,从无到有,经历影院放映机数字化全过程,从零开始,从1个人发展到超过100多人,公司营业额从不足5000万到超过10亿元,从中国第一台数字影院放映机做到大于60%市场份额,这也是Barco全球最高地区市场份额。巩固并夯实了Barco可熟悉电影放映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占领了中国主流院线电影放映机市场。在陈栩翔的带领下,光峰确立了自主技术、自主产品为依托,销售、服务、租赁三位一体的高端数字影院市场拓展方针,并在2015年新产品线上线一年就取得了数百块院线大屏幕的销售成绩。

2016年5月,深耕投影市场18年的明基销售本部总经理黄振宇加盟光峰,成为光峰“最懂营销”的战略性人才。黄振宇在明基期间,带领明基投影产品线做到了通过对于行业精准的把脉,让明基投影机销量逐年攀升,使得明基投影机连续六年保持DLP阵营第一,国内市占第二,并开拓了明基崭新的工程产品线。黄振宇加入光峰大家庭,将会对光峰销售团队和品牌团队的建设,公司业绩目标的达成带来巨大帮助。对于加入光峰黄振宇表示,其看中的主要是两点,其一是激光所代表的投影产业的未来;其二是光峰那种去改变投影产业历史的“勇气和理想”——“现在,我和Phil(陈栩翔),都是算得上行业老人,但是我们心不老、理想还在,也想在‘不惑之年’能为民族投影产业做更多的贡献”。陈栩翔更是表示,加盟光峰是“最适合的地方、对适合的人、最适合的事业”的三维共振。

陈栩翔、黄振宇只是光峰近年来人才军团建设的一角。从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到20年行业摸爬滚打的老帅,正是这支人才队伍托起了光峰激光投影的众多世界之最。全球首款激光电视、全球首款激光电影放映机、全球首款激光微型投影机等等。“与更多志同道合者一起推动人类显示技术进入一个新纪元,光峰人才的大门是敞开的”,李屹表示,人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有什么样的团队和人才就有什么样的成绩,人才梯队是一个产业真正的战略制高点。这也是华为今日成就的基本经验。

绘成“蓝血十杰”英雄谱

向Phil和James那样,光峰还需要很多类似于事业有成、行业翘楚,但又充满激情而极度严谨,个性独立而又互相尊重,相互扶持而不依附他人,各奔东西而又彼此牵挂的英雄。他们每个人的经历都是整个团队的财富,无论成功与失败,对事业有热情的英雄豪杰。

对于有志者能否抓得住战略性的产业机遇,往往决定了最终成就的高度。华为崛起于通信行业群雄并起的年代,无数华为人的前赴后续成就了华为,也成就了无数奋斗、理想与财富的神话。而华为也有一套留得住、用的开人才的管理体制。

在李屹看来,企业的强大,核心是企业文化的强大。而真正的企业文化不只是贴在墙上的,是要靠人做出来的,要靠创始人通过言行去影响和传递的。

让华为核心人才成为公司事业合伙人:2015年开始发展全球合伙人持有公司的虚拟股份。而光峰也一样,特别注重唯才重用战略,只要对公司管理、研发、技术、销售有突出贡献的人,尤其是专业领域非常强的人,都能成为光峰的股东,各部门核心人才都能成为公司事业的合伙人。并且,截止目前已对内部推进了股权激励,而且未来光峰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比例股权激励有突出贡献的员工。

现在正是激光显示产业发展的对关键时期,也是光峰对陈栩翔、黄振宇这种具有战略意义的“帅才”最需要的时候,更是行业内有志之士“大展身手”的好时机。李屹表示,为国内外投影界人才创造一个一展身手的大舞台,还有志之士一份事业奇迹,这也是光峰这个平台、这个团队的理想之一。

从“用激光照亮整个人类”这个目标来看,光峰算不上成功,但是从1000多项专利、原创ALPD激光激示技术、数字影院专业市场、高端投影机市场、即装引爆的电子消费市场来看,光峰是成功的。现在,激光显示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正是一个蕴涵理想、财富、人生价值,乃至产业报国大义于一体的大机遇。

“天时地利人和所构成的激光显示机遇,正在成为某种最佳人生坐标的组合,吸引了越来越多有志之士的参与。”光峰正在实施以产业规模倍增为核心的新一轮发展计划,并瞄准全球市场广纳贤才。更多的业界顶级人才的加盟,必然加速光峰独家ALPD先进的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全球影市场的发展。以自主核心技术和标准为依托、以创新为战略支点,依靠强大且成熟的人才梯队,一个激光显示帝国的雏形已经成型。 “蓝血十杰”取得成功的时侯也正是他们风华正茂的年代,光峰非常愿意搭建平台把我们的事业交给有热情、有才能的年轻人去发挥。

关于光峰

深圳市光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APPOTRONICS)发展于2004年在美国硅谷成立的YLX实验室。自公司成立以来,核心团队一直坚持独立创新的精神,以开发颠覆性新技术为目标,于2007年率先发明了革命性的ALPD荧光激光显示技术,并在随后的8年时间里,不断补充完善此技术路线,建立了以数百项全球核心专利为基础的知识产权体系。ALPD激光显示技术突破了LED等光源的技术局限性,同时又克服了传统RGB激光显示在成本、效率、可靠性等方面的瓶颈,是全球第一个成功实现产业化的激光显示技术。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掌握显示技术的核心知识产权,开启了在显示领域中国“智”造的新篇章。

自ALPD荧光激光技术诞生起,光峰研发出了一系列对显示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的产品。其开发的全球首款100寸激光电视在2013年美国CES展会上获得Best OF CES2013:Product of Future(未来产品奖)。2014年公司开发的全球首款20,000流明符合DCI标准的激光电影放映机被成功应用于变形金刚4首映等。光峰通过颠覆性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正将其创新理念延伸到更多的显示应用领域上。

光峰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于海内外一流学术机构和企业的高科技人才。团队主要研发成员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团队获得国侨办首批重点支持华侨创新创业团队,广东省国际一流创新团队,深圳市孔雀计划首批创新团队等荣誉和支持。ALPD技术也获得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发改委新型显示聚集计划,广东省和深圳市各级科技项目的大力支持。

“新光源新生活(new light new life)”,光峰带着科技改变人类生活的激情去实现新光源新生活的梦想和抱负。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