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雷石张浩:KTV“多元化”发展成必然趋势

——访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
2016年03月01日 14: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高丽青  字体【   

张浩,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72年出生于湖南株洲,1993年大学毕业,先在首钢设计院做机电专业设计员,后在北京子午线公司任数字压缩系统工程师和产品销售。1998年加入创立北京视点点歌系统品牌,开创了KTV的VOD时代,创新推出划时代的全触摸系统,2015年将视点的PC-VOD业务和雷石的VOD业务合并,开创同业公司VOD平台全方位业务合并整合的先河。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年雷石与视点PC平台业务正式宣布合并,双方携手在VOD全品类平台中进一步整合行业内资源,合并后的新雷石占VOD市场份额超过60%,是全球最大的VOD供应商和互联网服务平台。雷石主要从事现代宽带技术领域和信息家电领域中嵌入式系统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应用,产品已全面通过3C认证,是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的理事单位,是文化部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重要理事单位,是文化部创意音乐人才扶持项目主要承办单位。雷石是中国视频点播行业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之一。

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

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

KTV将走多元化发展路线

时至今日,雷石与视点PC平台业务合并已经半年多的时间,那么双方合作进展如何?又取得了哪些成绩呢?近日,中国数字视听网编辑及市场一行走进雷石,并采访了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先生,张总表示,雷石与视点双方自合并以来,就2015年市场情况来看,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在整个KTV市场下滑的情况下,雷石依然取得了15%的市场增长率,在市场的扩张上来看,较2014年取得了20%的增长。另外张总表示,视点与雷石相互融合的进度,要比自己预期的快,之前预计产品整合等各个方面,可能都需要很长的时间磨合,但实际上来看,互相之间配合还是比较密切的,实现在优势与资源的互补,充分发挥了各自的自身的优势,市场方向也把握的更准确,创造的力量也会比以前更强,我们在内容曲库、服务安装、研发开发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平台的整合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所以我们在本次广州展会,雷石推出的理念是“多元化”,KTV要想成为大家都想去的场所,不能只提供单一的唱歌服务或只是一个聚会的场所,但是我们国人还是不喜欢在私人的住宅举行聚会,大家都会选择即具有私密性,又具备多重服务的场所,那么KTV就是不错的选择,KTV可以说是实体店经营的一个分水岭,同时也是VOD领域的一个分水岭,对于一些提供单一服务,经营发展不理想的KTV,产品服务过于单一,设备老化,可能就面临着被关停,发展的不错的,有更强理念的,比如主题类的,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的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订制化的服务,比如生日聚会、求婚等场景,不同的人群最了解自身的消费需求,会选择一个合适的场所去落地,消费者可以把需求及想要达到的预期效果提供给KTV,打通消费者及KTV平台,了解用户需求,我们希望将多元化的内容提供给KTV,为KTV提供多的选择。

KTV将走向联合发展

雷石和视点合作近一年以来,双方合作非常愉快,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那么未来双方有哪些市场拓展计划呢?张总表示,双方的合并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我们想把这种力量继续拓展下去,我们会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建立直属的服务中心,加强为客户提供售后、安装、维护等服务工作,上次已经讲过,买卖的关系已经不能长久,我们是想和KTV成为合作伙伴,我们提供的产品会进一步加强,希望和KTV拓展更深度的合作关系,2016年,我们主推的是买“服务”送“设备”,雷石的定位是想做平台服务商,我们的设备及硬件,是为了满足于服务而具备的必要条件,我们要做的是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将思路打通,不能形成封闭的生态链,而是把做内容的厂商、游戏的厂商、影视的厂商等联系起来,另外也可以把广告类的内容融入进去,实现KTV的更智能化,包括影院这一块,要怎么接入,还在进一步确认中,在影院中,会有很多的限制,比如吸烟、喝酒、大场喧哗等都是不允许的,但是在KTV中,就不存在这些问题,看影片的过程中,还可以做一些其它的事情。可以让消费者享受一种更自由的服务和氛围,KTV也有几家上市的企业,我相信KTV随着发展,慢慢的会走向联合,随着技术的深度整合,KTV会发展越来越好。

那么计划上线的影院系统是如何解决版权问题的呢?张总介绍道,传统的方式是购买版权,我们计划的是和正版服务商进行合作,将内容放到我们的平台上来,由消费者付费点播,如果这种方式可行,可以进行一些测试,比如在院线里不能上线的影片,可以在KTV里进行测试播放,如果支付系统等没问题,我们再正式推出。总之KTV要实现多元的发展,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创新需要“接地气”

雷石一直以前都具备非常强的创新意识,也一直在引领着行业的创新,不断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充实自身的产品线,那么张总对于创新是如何理解的呢?张总表示,创新是要“接地气”的,是要切合实际的,不能随便把一些东西放在KTV里就叫创新,我们认为的创新,更重要的是要接地气,随着KTV的长期发展来说,并不是只追求新、奇、特,因为KTV的装修不能轻易的改变,也不能把KTV的设备频繁的更换,更多的是要提供一些产品给KTV,比如在内容方面,我们会提供一些创新的产品,比如原来歌曲、视频会更丰富,另外还可以实现KTV与外面熟悉的朋友圈进行分享,把支付系统同时打通,拉近KTV与消费者之前的距离。另外,我们会为KTV增加更多的元素。所以创新是没有截止日期的,是永无止境的,但是创新之前要考虑落地的问题,所以创新要切合实际,不给KTV增加一些不可涉的因素在里面,未来KTV会变成什么样子,也是需要大家共同来探讨的一个话题。

互联网时代,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快、更全面的服务则更容易获取客户及消费者的信赖。我们相信雷石未来能为客户提供了更快捷、更新的服务方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