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孚泰作品:哈尔滨大剧院被评年度最佳

2016年02月24日 10: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2016年ArchDaily年度建筑奖获奖者火热出炉,这其中凝聚了55000名投票者的智慧,这些投票者大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建筑师。历经两周的提名和投票,由中孚泰参与建设的哈尔滨歌剧院荣获年度最佳文化类建筑。

中孚泰作品:哈尔滨大剧院被全球5万多建筑师评为年度最佳

中孚泰作品:哈尔滨大剧院被全球5万多建筑师评为年度最佳

ArchDaily作为世界著名的建筑新闻网站,备受瞩目,此次2016年度建筑奖项评选,选取了超过3000座建筑作品,像以往的最佳建筑奖一样,这次的获奖者也具有丰富的多样性,共计14大类别,由投票者从3000多座建筑中选出14大类别的5佳,然后再筛选出每个类别的年度最佳作品。而哈尔滨歌剧院凭借一流的建设品质,最终获此殊荣。

哈尔滨歌剧院

作为哈尔滨大剧院的建设方,中孚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借助自身在声学设计、声学装饰及声光电集成方面的核心优势,在充分理解、评估建筑师创意要求后,历时四年,统筹了双曲面的二次结构、装饰学与建筑声学、材料、机电、音响、灯光及舞台工艺的集成技术,成为该项目剧院专业工程集成能力的贡献者。

Ø GRG作基底材料,再在其表面上粘贴装饰木条

GRG作基底材料,再在其表面上粘贴装饰木条

Ø 纯手工打磨,工艺堪比劳斯莱斯

哈尔滨大剧院项目竣工后,各项数据均满足设计标准,获得了德国K&F公司专家大卫•鲁兹的高度评价。在先后承办的首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和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开幕式上,哈尔滨大剧院得到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及国内权威声学设计事务所等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誉。一位研究文化建筑的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哈尔滨大剧院项目堪称哈尔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水准最高、功能最完善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其工艺水准堪比劳斯莱斯。

哈尔滨大剧院项目竣工后

事实上,哈尔滨大剧院从设计到建成横跨六年时间,期间一直被国际媒体关注。建成后,立即引来强烈反响,并以迅雷之势登上了世界各大重要权威建筑、设计杂志封面及报道:美国《建筑实录》Architectural Record(封面)、意大利Abitare(封面)、荷兰MARK(封面)、日本GA(报道)、英国ICON(报道)、英国Architectural Review(报道)

哈尔滨大剧院从设计

哈尔滨大剧院从设计

美国《建筑实录》称这座建筑拥有“迷人的曲线”,荷兰MARK称“建筑成为自然环境的延续,成功地成为大地景观的一部分。”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