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百寸大屏靠谱吗 三问激光电视的发展

2016年02月15日 09: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液晶电视的尺寸越来越大,现在很多家庭都升级了55英寸的产品,但是想要满足更大尺寸的需求,相信液晶电视就没有办法满足了。虽然液晶电视也可以做到100多英寸,但是那样的尺寸,价格非常的昂贵,甚至可以购买一辆不错的家庭用车了。基本没有普通人会考虑这样的液晶电视。因此投影机成为大尺寸的选择。投影机很多人很熟悉了,但是现在又出现了激光电视的这样的产品。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产品呢?为何这种产品也可以满足大尺寸?

激光电视的原理

其实激光电视就是投影机的一种了。这不是这种投影机比较的特殊。这种投影机特殊的地方体现在两个地方:第一就是镜头,传统的投影机使用的镜头,即便是鱼眼的短焦镜头,一样需要较为长的投影距离,才可以实现大画面的投射。而激光电视的镜头则是使用了反射式超短焦的的投影机光路系统。这样就能以半米的距离实现100英寸左右的画面尺寸。

激光电视其实就是特殊的投影机而已

激光电视其实就是特殊的投影机而已

这种光路系统其实也很好理解。通过专门的工艺,可以制作出反射的光路,这样就可以在较短的距离内投射出大尺寸的画面。当然这也不是在光路内放几块镜子那么简单。因为这个光路需要保证画面的亮度不能大幅度的衰减,同时保障画面的颜色表现正常,并且还要不能出现畸变,因此只有高级的光学处理才可以制作这样的光路。当然仅有光路还是不够的,必须要同时配置激光的光源。那么为什么必须使用激光呢?

为什么要用激光

传统的投影机使用的是灯泡光源,这种光源亮度不是很高,因此对于环境的要求高,这也是为什么电影院一直黑漆漆的原因,亮度高了画面就变得不清楚。而家庭的条件不可能使用这样的光源,因为客厅的亮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种投影机系统必须使用高亮度的光源,因此激光就成为了首选。激光光源是近几年崛起的新光源。

激光具有高亮、长寿、能耗低等特点

激光具有高亮、长寿、能耗低等特点

此外传统的光源,发热也大,为了散热安置很多风扇,因此噪音也是非常的大。高亮度的投影机,诸如很多工程投影机之所以体积那么大,其实就是为了安置更多的灯泡,同时也保证散热的问题。这样的高温下,灯泡的寿命只有2000多个小时,对于家庭使用来说,这样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激光在满足高亮度的同时,也解决了能耗低,使用时间长等诸多问题,因此成为激光电视的发展基础。

激光电视的尺寸也有限制

激光电视的尺寸也有限制

激光电视的尺寸

那么激光电视到底能实现多大的尺寸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实100英寸就是差不多的极限了。虽然可以通过调整距离,实现更大的尺寸,但是一来用户配置超大幕布价格太贵,二来投影尺寸太大画面亮度就降低了,三来投影距离增加,摆放投影机也是成为问题,摆在客厅中间显然非常的不方便。所以笔者认为100吋是个实用的尺寸。现在买激光电视,具体的使用问题其实并不多,笔者认为这种产品更多的时候还是适合年轻人。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