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投影市场悲喜交加 或迎来“春天”

——2015激光投影市场悲喜交加
2016年01月05日 09:5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年国内投影市场让更多的投影人面带苦涩。但在较为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投影市场的发展态势,依然让人感觉很不明朗。

经济形势不景气再加上遇到其他产品类别的冲击,投影机产品更需要新的元素来增强自己的硬实力和关注度。于是从2014年开始,多个投影厂商都把战略焦点放在“激光”投影机上,希望借助这样新型固态光源技术打通高端工程市场和普及消费家用领域,从而让投影机再发春一次。

虽然在去年有许多投影厂商都涉足激光投影产品,但是真正激光投影机成规模化销售还是在今年呈现,因此在许多投影企业看来,2015年才是激光投影市场真正的元年。

有数据显示, 2015年激光投影(含激光电视)产品获得了开门红,同比去年销量至少成长10倍以上,预计销量会在2万台左右,超过了激光投影历史销售的总和。这代表着激光投影技术正是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

虽然一两万台的总量未必值得乐观,但是看在激光产品至少十倍传统产品的毛利上,成为“爱钱”的厂商与渠道商的“首推”依然不成问题。尤其是在高端工程投影市场,激光已经成为各投影企业竞向“爬高”的杀手武器。今年可以看到大多数主流投影厂商都纷纷加入激光阵营,并明确表示激光将是未来在高亮工程投影发挥重要优势。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主要品牌在售激光投影不超过30款,而2015年第三季度,激光投影已近80款,产品数量成倍增长。从市场端看,市场规模从2014年千台级别增至2015年万台级别,激光投影市场规模还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无论从品牌、还是用户,都开始广泛接受激光投影,预计未来几年,激光投影市场将持续的快速增长,迎来“春天”。

此外,在今年激光投影无论在品牌端、客户端以及渠道面都在逐步赢得认可。因为激光真的很赚钱,所以渠道商,尤其是工程市场渠道商对激光真的无比上心。——激光投影产品,对整个投影产品线的均价提升、附加值提升作用,在全年经济形势不好、很多细分市场需求萎缩的背景下,显然是很多渠道企业的“救世主”。

在这一市场大环境背景之下,对待新技术,希望投影大佬们要以更开放的心态来拥抱和面对,从而推出更多革命性技术的投影产品,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使用价值体验,促进投影机产业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