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中孚泰凭借匠心精神打造一流音乐殿堂

2015年12月28日 13: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2月28日,长沙音乐厅将迎来维也纳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首演,这座由中孚泰文化集团匠心打造的文化地标,凝聚了中孚泰在声学设计、声学装饰及声光电集成技术领域的智慧和心血,将成为又一座国际一流的音乐殿堂。

长沙音乐厅位于湘江与浏阳河交汇的滨江文化园内,建筑总面积约28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8米,有1400余座交响乐大厅、近500座多功能厅以及约300座室内乐厅,不仅是长沙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的灵魂建筑,也是长沙文化强市的战略要义和精彩内容,得到了国家文化部及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长沙音乐厅首演在即 中孚泰匠心精神打造一流音乐殿堂

长沙音乐厅首演在即 中孚泰匠心精神打造一流音乐殿堂

作为长沙音乐厅的核心部分,交响乐大厅的声学效果是关键,其内部构造采用国际流行岛式舞台设计,观众座椅的排布采用“山谷梯形”式分散布置在舞台四周,这让现场观众能从多方向获得最佳的音响效果和空间感受,多视觉、近距离感受音乐厅的强烈而震撼的艺术氛围。

建设过程中,中孚泰充分利用在声学设计、声学施工及声光电系统集成技术上的优势以及20年剧院建设经验,为长沙音乐厅良好的声学品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针对交响乐大厅复杂多变的造型,中孚泰团队采用目前国际主流的BIM技术进行了精确的模型设计,并辅以“犀牛”软件将观众厅中3000余块GRG板进行“身份确认”一一对号,安装时类似于“拼积木”的方式,逐层逐块进行有序对接与安装,保证了装饰品质。此外,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中孚泰始终把声学技术作为项目的重点,并融入到设计、选材、声学试验、安装等各个环节,从而保证了良好的声学效果。

据悉,随着12月28日祖宾·梅塔及国际顶级乐团爱乐乐团在长沙音乐厅的首演,长沙音乐厅开启了2016新年音乐会的序幕。未来,长沙人民在这座高品质的音乐殿堂里,将欣赏到全球著名的音乐会。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