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盈可视:挖掘微课背后的教育大数据

2015年06月30日 10: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全国微课大赛的火热进行,我们不难发现,微课正逐步成为教育改革和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议题。各式各样的微课涌现在学生周围,学生只需通过一台手机、一台平板即可进行学习。而学生学习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学习数据,尤其是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和泛在学习、移动学习普及后,教育大数据与微课、慕课等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教育领域的当红炸子鸡。

挖掘微课背后的教育大数据

挖掘微课背后的教育大数据

当前众多的微课平台除支持学生通过移动终端进行在线学习外,还构建了一个虚拟的交互空间,学生和教师、学生和学生、教师与教师间可以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对微课进行点评。而在线和交互正是大数据产生的来源。

微课互动

微课互动

美国Knewton教育公司将教育大数据分为两类:一类是有关学生基本信息的数据(例如身份识别数据),另一类是基于学生学习活动用以提升学习效果的数据,包括学习交互数据、推断的内容数据、系统范围数据、推断的学生数据。

教育大数据

教育大数据

教育大数据的真正力量在于基于数据的形成性反馈准确地指向学习者。通过微课平台,教师可以通过观察学生学习的热门课程、某课程的交互数据,分析、推断不同学生的学习倾向、掌握不同学生的认知水平,进而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资料和服务,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此外,教师还可以分析点评数据,形成网络教研方案来提高自己的教研水平。

盈可视的云录播解决方案涵盖了制作视频微课的录播系统和教学资源应用的教育资源云平台。其教育资源云平台支持教师注册个人空间,也支持学生、教师对课程进行在线交流,构筑了一个虚拟的教育交互社区。教师可根据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学生学习行为,为后续的教学计划提供数据基础,针对不同学生制定不同的目标和计划。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的应用是核心。挖掘微课这些碎片化学习行为背后的教育大数据,依据这些数据去制定不同的教学决策,并反馈于学习者身上,让学习者和大数据之间形成深层次的交互,方为教育大数据应用的真正意义。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盈可视]EX1094
[盈可视]EX1094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6
[盈可视]EX1096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2
[盈可视]EX1092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4E
[盈可视]EX1094E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1
[盈可视]EX109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