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庆集团唐珊珊:平台是未来 数据是核心

2015年03月23日 17: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中庆集团成立于1993年,22年来,一直专注于教育,从视听室到录播,一直到现在的云平台方案,中庆一直做教育信息化。

现代中庆是中国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先导型企业之一。凭借着20多年来对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现代中庆提出了基于录播系统、集建设、管理和应用于一体的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业内最齐全的录播产品线(固定式录播、移动式录播、分布式录播)以及应用丰富的教育云平台,是全国两万余所大、中、小学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共同选择。

中庆集团 唐珊珊

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客户培训部经理唐珊珊

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3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现代中庆一改往日“技术硬汉”风格,以全新形象亮相,主打教育应用风,精心打造教育信息化案例,为各地区、学校构建2015年教育信息化应用格局提供最准确的方案。在展会现场,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到了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客户培训部经理唐珊珊女士。

此次参加,中庆集团带来了许多亮点的产品,唐经理为我们做了具体介绍,她表示,此次参展,中庆集团主要以解决方案的形式来集中展示的,首先带来了录播四大应用解决方案,另外一个是智慧教室的解决方案。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十三五”部署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年。日前,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印发《2015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其中,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络学习空间以及教育云服务等内容均被列为2015年核心工作目标。现代中庆五大教育解决方案,紧密结合教育发展规划,逐一击破工作要点。方案包括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络教研、微课程、同步课堂以及教师成长,是涵盖从教学、教研到个性化学习、专业化成长以及区域均衡发展的完整应用链。

随着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提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智能录播市场,那么中庆集团的自身竞争优势体现在哪里呢?唐经理表示,中庆集团作为录播行业的领行企业,对录播行业也有自己的思考,现在基本都是关注在录播的设备上,经过近几年的洗牌,中庆集团已经将目光从录播设备上转换到关注录播应用方案的层面上,所以中庆专注的是录播应用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录播设备的解决方案。

现代中庆是中国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先导型企业之一。凭借着20多年来对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现代中庆提出了基于录播系统、集建设、管理和应用于一体的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业内最齐全的录播产品线(固定式录播、移动式录播、分布式录播)以及应用丰富的教育云平台,是全国两万余所大、中、小学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共同选择。

对于公司的录播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情况,唐经理也作了具体介绍,她表示,目前公司在全国22个地区设有办事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本地化服务,用户也是遍布全国各地,2014年产品也远销台湾、南非地区。

近期,柴静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穹顶之下,芸芸众生,同呼吸的不只是自然空气,共命运的不只是生存环境,还有教育公平。教育事业是全民族的根本事业,对于“教育公平”化的理解,唐经理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教育公平化和穹顶之下同呼吸是有类似之处的,对于孩子来讲,教育是有一个环境的,我们认为的教育公平,主要展现在几个方面,从教育环境来说,首先是师资力量、硬件环境、自然环境,我们要解决的是硬件的公平以及师资力量的公平,硬件环境,国家会有相应的政策,比如国改是可以完全解决的。

目前最难解决的是师资力量的公平,所以公司也不断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解决师资力量的公平,比如说专题课堂、名师课堂以及名师资源的共享问题。

对于录播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唐经理表示,录播市场大家都可以看到,无疑是属于一个稳步上升的阶段,有没有达到顶点,目前还不能下定论,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但是我们要考虑的是录播市场的后时代,未来做教育的可能都会涉及到这个行业,但是对于录播市场,它要求的是专业化,而不是简单的设备,而是应用解决方案,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2015年可能是行业洗牌的一个过程,可能会淘汰掉一部分企业,对于先头企业,还是需要一个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我们觉得“平台才是未来,数据才是核心”,我们做录播,一定要抓住平台,保留数据,最终用信息化的手段促进信息化的发展,这才是最终的目标,所以中庆也希望未来在录播市场上能够做到“先头部队”。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