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互动投影”逐渐成教育市场标准设备

——互动投影逐渐成教育市场标配
2015年01月27日 08: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可以触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被发明之前,大屏幕显示行业的触控技术就已经发展。早在电子白板时代,压感式触控、红外式触控等技术就已经出现,并且配合这投影机产品,开始打入教育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后,电子白板被取代,投影机开始了互动技术的独角戏。尤其是当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大行其道,用户更加习惯于通过手势来对显示的画面进行操作,因此互动投影技术更是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互动投影”逐渐成教育市场标准设备

“互动投影”逐渐成教育市场标准设备

互动投影发展历程

之前我们对爱普生投影机事业部的产品经理进行专访的时候也聊到互动投影机的发展历程,第一款互动投影机460i,到下一代的CU610Wi,再到最新的595Wi,已经经过了几代技术的发展。早期的爱普生互动投影机是通过互动笔来实现互动功能的,并且只能实现单点的互动。

到了第二代产品,互动技术的流畅性进行了改善,让操作更像是用笔在一个画面上进行书写,并且加入了自动校正功能,让投影机对互动笔的笔记定位定价精准。此外,包括不需要安装驱动、即插即用等功能的实现,也让投影机的应用更加方便。

而全新一代的超短焦互动投影机可以说是技术上的飞跃。在保留了不需要安装驱动、即插即用的功能基础上,在原有双互动笔的情况下,加入了手写互动功能,并且最多支持六点的手指互动,加上双互动笔,最多可以实现八个点的互动。

在近期的新品消息中,奥图码在海外宣布推出的新品,已经可以实现10点的互动,再次刷新了这一记录,我们也相信这一记录不久又会被刷新。而更多的点数,也意味着可以使用更复杂的动作来进行操作,可以像触摸屏幕的平板电脑一样的操作。

定位更精准

不仅是点数的增长问题,精准的定位和流畅的操控,也是互动投影机更为注重的方面。在我们之前看到的新款互动投影机上,会安装一个摄像机,在投射的画面上还会有一个小型的红外发射器。当进行互动功能时,红外发射器会发射红外光,当手指或书写时,打破红外薄膜层,红外光即可反馈给摄像机模块;摄像机模块捕捉多个接触点反射的红外光后,则将数据通过USB线反馈给PC或笔记本计算机。

有了这一新技术,互动投影机投射画面的大小就不会再受到限制,只要红外装置可以涉及的范围,都可以实现互动功能。

对于一块超大的屏幕,可以在上面随意进行书写,文字还可以像使用粉笔一样的轨迹,真的成为替代黑白使用的大屏幕。

有报道称,2014年的投影机市场销量预计会在220万台左右,相比于2013年有了很大的增长,教育投影机市场依旧保持着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此大的基数,多数教育投影机依旧是传统的产品,无法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互动的交流。而全新的互动投影机可以说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并逐渐被教育用户所接受,随着教育行业显示设备的更新换代,教育投影机将因为互动功能实现第二春。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