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拼接显示系统典型应用(一)

——小鸟科技T系列多屏拼接处理器
2015年01月26日 13: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小鸟售前工程师  字体【   

三、拼接显示系统典型应用介绍

大数据时代推进了信息可视化的细分,本段将着重介绍指挥中心、高级多功能厅、安防监控室等三种应用的需求进行分析。

(一)、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按行业可分为:军警、交通、生产、政府、能源、电力等,虽然行业较多,但指挥中心的核心需求是一致的。指挥中心是各级单位实施日常值班、指挥调度、处突指挥的场所,以指挥技术和信息技术为主导,充分运用现代通讯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电子监控等先进技术,构建以数据传输网络为纽带,以计算机信息系统为支撑,以视频会议和卫星定位等为辅助,集语音、视频、计算机网络、图像监控、三维定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指挥决策中枢。

虽然功能众多,但步入指挥中心,进入眼帘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而“心脏”因位居幕后往往被人忽略。

指挥中心的多项需求与功能在此不再赘述,仅仅介绍与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相关内容。从需求上来讲:

1、输入输出接口类型混杂、数量较大;

2、要求对数据能够实时处理,图像无延迟、无撕裂;

3、操作人员要求具备本地回显、网络预监等功能;

4、指挥中心特殊功能性强,区分不同的功能区,要将信号进行并行控制;

5、操作软件方便;

6、能够实现超大分辨率采集上墙功能;

7、大屏显示设备要求具有超高分辨率;

8、整机使用过程当中稳定性要求高,支持7×24小时连续工作。

针对性设计----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一般情况下,会要求大屏拼接显示系统拼缝尽量小,并且分辨率足够大,一般情况下会采用DLP拼接显示系统,搭配小鸟科技T系列多屏拼接处理器。

实现功能:

1、实现多路任意格式的信号源接入,DVI、CVBS、VGA、HDMI、SDI、双链路DVI信号可同时输入到小鸟科技T系列拼接处理器内,进行所需的操作处理;多种格式信号输入(最大可支持152路)以及多种格式的信号输出(只带支持144屏幕),应用更加灵活;

2、通过双链路采集卡,可将超大分辨率的视频信号采集到拼接处理器当中,在进行业务系统的监测时,具备更好的视觉效果;双链路采集卡采集分辨率最高可达4088*4088;

3、输入输出具备足够的带宽,能够对数据进行实时处理,使得图像无延迟、无撕裂;

4、具备网络预监等功能,在操作人员确认图像正常无误的情况下,将需要的信号进行上墙操作,减少操作失误的可能性;

5、通过多组屏的功能,将整个指挥中心区分为不同的功能区,可将信号进行并行控制,领导可通过DLP主屏幕查看现场情况,各业务处理人员能够通过各不同功能的显示区域进行相关问题的处理随时掌握事件处理情况;

6、通过双链路采集系统能够实现超大分辨率采集上墙功能,使得各业务部门将可以在任意显示器上对相关业务的流程及过程进行相应监控;

7、通过SD底图卡,可在无信号输入或信号突然中断的时候,在大屏拼接显示系统上,进行底图的显示,如有多张底图可以进行地图轮询,以保证大屏拼接显示系统不会直接进入黑屏或蓝屏状态;

8、整机使用过程当中稳定性要求高,支持7×24小时连续工作。

系统拓扑图:

系统拓扑图

系统拓扑图

与以往项目方案相比,中间环节减少很多,整套方案的中心设备为拼接处理器,采用纯硬件架构,稳定性、处理能力均大幅提升。

(二)、高级多功能厅

多功能厅以其功能的多样性(如:会议厅,视频会议厅,报告厅,学术讨论厅,培训厅,文艺演播厅等),特别适合我国国情需要,并在这几年的时间得到迅速普及应用。

多功能厅内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即为显示系统,由于多功能厅一般面积较大,所以需要的显示系统多数情况下为大规模大面积的显示设备,同时由于功能的特殊性,需求如下:

1、输入输出的接口类型多为电脑信号;

2、场地尺寸加大,传统的PC信号需要远距离传输设备;

3、操作人员要求具备本地回显、网络预监等功能;

4、操作软件方便;

5、显示要求色彩艳丽,亮度高,无缝显示;

6、涉及相应的业务培训能够支持超大分辨率上屏能力;

7、整机使用过程当中稳定性要求高;

8、多功能厅场所较大,辅助显示屏的信号也要求在拼接器上并行控制。

针对性设计----多功能厅

多功能厅一般情况下,要求具备优异的显示效果,因具备多种不同的功能,要求使用灵活性更高,采用小间距LED拼接显示系统可满足多功能厅的使用。

实现功能:

1、输入接口类型多为电脑信号,能够实现多路(最多152路)电脑信号实时上墙功能;

2、由于多功能厅场地巨大,传统的PC信号无法长距离传输,通过小鸟科技的双绞线传输器,可将传统视频信号无损转换为HDBase-T信号,实现PC信号的长距离传输(最长100m),效果不受距离影响,实际使用将大大提升;

3、由于多功能厅的控制室一般无法直接看到拼接显示系统的效果,所以在控制室需要通过预监或回显的功能,使操作人员确定拼接显示系统上所显示的图像信号是否正常,小鸟科技T系列拼接器可通过回显功能将,大屏拼接系统上所有的信号回显在一个监视器上,以便所示关注显示效果;

4、小鸟科技T系列拼接处理器伽利略系列产品,拥有高解析度图像转换技术,保证图像在缩放中的图像质量;并且可以自定义EDID信息,将传统的LED应用难题顺利解决;

5、通过双链路采集卡,可将超大分辨率的视频信号采集到拼接处理器当中,在进行业务培训,影片欣赏时具备更好的视觉效果;双链路采集卡采集分辨率最高可达4088*4088;

6、通过SD底图卡,可在无信号输入或信号突然中断的时候,在大屏拼接显示系统上,进行底图的显示,如有多张底图可以进行地图轮询,以保证大屏拼接显示系统不会直接进入黑屏或蓝屏状态;

7、多功能厅场所较大,将会有更多的辅助显示设备,小鸟科技T系列拼接处理器具备输出映射功能,可将拼接处理器当做矩阵使用,直接将所需视频信号直接切换到相应的辅助显示设备上,并且可以在回显监视器当中监测图像的正常性。

系统拓扑图:

系统拓扑图

系统拓扑图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