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加拿大冰球之夜转播场 舒尔系统担重任

——舒尔扬声加拿大冰球之夜
2015年01月22日 09: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罗杰斯体育台(Rogers Sportsnet)获得了NHL在加拿大的转播权,包括令人瞩目的加拿大冰球之夜,这一消息在广播界引起了一浪又一浪的热议。带着全国球迷的热切期盼,罗杰斯体育台明白,必须从一开始就以出色的质量转播好冰球节目,不容有半点差错。

为了在制作上做到万无一失,罗杰斯体育台与多伦多RP Dynamics公司签下合约,委托该公司担任新建演播中心的音响顾问。担任项目首席顾问的是RP公司的无线广播专家John Christie,他负责设计和安装所需系统,帮助罗杰斯体育台实现一个雄心勃勃的制作目标——让参与转播的所有主持人都使用无线话筒。在Christie看来,要论最佳的话筒和IFB(可中断式监听)入耳式系统,非舒尔莫属。

加拿大冰球之夜转播场 舒尔系统担重任

加拿大冰球之夜转播场 舒尔系统担重任

Christie说道:“要让演播中心的所有主持人全程使用无线话筒,产品的选择至关重要。在一个典型的转播日,演播中心内大约有340个无线频道出现。这使得在选择产品时不允许有丝毫差池。所以,我推荐所有无线话筒都使用舒尔Axient®,IFB系统则使用PSM®1000个人监听系统。这两款产品都能在具有挑战性的恶劣射频环境中胜任工作。”

实践证明,舒尔Axient®是能在观众听到干扰信号之前检测到并无缝避开干扰的唯一无线产品。通过用系统的AXT600频谱管理器进行扫描和分析,该产品能自动维护一个“最佳可用”备份频率清单,实现上述目标毫无压力。据NHL演播中心Axient®系统自动生成的日志,赛季前三个星期,系统一共自动实施了5次频率干扰检测和规避的操作,在加拿大冰球之夜和其他冰球转播过程中,成功地杜绝了可听见的无线音频问题。

Axient®的另一个关键特性是,所有发射机均可通过舒尔ShowLink®接入点实现全面远程控制。Christie表示:“我们不但能静音、更改频率,还能更改发射机的输出功率,调整增益结构。整个转播日期间,当我们需要更换转播主持人时,这种能力让我们得心应手。”

加拿大冰球之夜转播场 舒尔系统担重任

加拿大冰球之夜转播场 舒尔系统担重任

罗杰斯体育台总共购买了28个通道的Axient®无线系统,供演播中心使用。其中,24个通道为腰包式系统,外加5个天线分配系统、频谱管理器和舒尔AXT900机架式充电器。

就像话筒对转播主持人至关重要一样,IFB系统同样举足轻重。Christie解释说,PSM®1000拥有多种设计特性,是IFB应用的理想选择,尤其是系统的分集腰包式接收机,在诸如演播中心这样的嘈杂射频区域内,具有巨大的优势。舒尔MixMode®特色功能也对转播十分有利。

 “使用MixMode®后,我们可以无缝发送来自数字对讲机的两个独立信号,并通过两个通道转播,而实际听到的却是一个通道,这就像多了一个额外的输入一样,”Christie解释道,“我还很喜欢的一点是,PSM®1000能自动检测耳机插头是单声道还是立体声。这样,系统就不会耗费电量去发送两个通道的信号。这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非常有用。”

为了监听和控制所有无线传输,三个控制室各配有一台运行舒尔无线工作台软件WWB6的电脑,并且全部通过网络接入了主机系统。Christie说:“我之所以在众多系统中选择了无线工作台软件WWB6,是因为该系统可以支持所有射频产品,使我可以实时操作所有舒尔装备。这样,我的工作变得无比轻松。完全不用拿着一个频率清单,来到一台设备跟前,再手动编程。我只需要按一个按钮,所有设备就都编程好了。把所有无线装备纳入同一个网络,这其中的优势简直无以言表。”

 “这个项目受到了大量关注,这实属自然。它不但关乎NHL赛事,而且关乎加拿大冰球之夜——一个拥有60年历史的全国性节目。要在有这么多现有射频通道的条件下,打造一个如此规模的全无线演播中心,其中面临着极大的技术挑战。为此,我们必须拥有最好的设备,并把这些设备部署妥当,”RP Dynamics公司的John Christie总结道,“现在,新赛季正在如火如荼中进行。实践表明,舒尔Axient®和PSM®1000完全能担此重任。实际上,转播过程中从未出现过无线问题,罗杰期体育台的同仁们为此欣喜若狂。这无疑是我们想要的最好结果。”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舒尔]Beta 87A
[舒尔]Beta 87A
价格:面议
[舒尔]PGX24/PG58
[舒尔]PGX24/PG58
价格:5700元
[舒尔]SM58
[舒尔]SM58
价格:1800元
[舒尔]EZG12/18
[舒尔]EZG12/18
价格:3300元
[舒尔]SLX24/SM58
[舒尔]SLX24/SM58
价格:7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