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雅马哈数字混音系统助力珠海长隆马戏城

——雅马哈助阵长隆马戏城
2014年12月19日 08: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长隆国际马戏城位于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内,是专为承办中国国际马戏节打造的世界顶级国际马戏赛场。马戏城作为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核心建筑之一,成为游客驻足品玩的一大景点,将演艺娱乐和旅游休闲文化完美结合,让游客全身心得到释放,在极具海洋特色的自然景观中,体验世界超强的马戏阵容带来的震撼。其中马戏剧院占地8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2700多人观看表演。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专业复合型国际马戏场馆。其炫彩夺目的主舞台背景是一个巨大的面具造型,舞台上具有独特的升降台,可容纳30个人的乐队在高空现场伴奏。

雅马哈 CL5(用于主扩)及CL1(用于备份)数字调音台

在这个国际顶尖的马戏剧院中,使用了雅马哈CL数字调音台和RIO接口箱组成的Dante网络音频系统,并配合雅马哈DME数字混音引擎和P-S系列功率放大器。

扩声系统采用CL5数字调音台,其72个输入通道和32个MIX/MATRIX输出母线满足了大乐队扩声和多轨音效多通道重放的需求。舞台侧面的两台RIO3224D接口箱的64个输入48个输出,通过网线连接主控室的网络交换机,以Dante网络音频格式与调音台建立音频路由。

雅马哈 CL5(用于主扩)及CL1(用于备份)数字调音台 DME24N数字混音引擎以及Ro8-D Dante协议接口箱

雅马哈 CL5(用于主扩)及CL1(用于备份)数字调音台 DME24N数字混音引擎以及Ro8-D Dante协议接口箱

DME24N数字混音引擎以及Ro8-D Dante协议接口箱此外,一台作为备份的CL1数字调音台与CL5共享接口箱的输入信号,并通过MIDI电缆与CL5互连,实现自动的双台同步操作。在控制室机架上还有两台Ro8-D提供更多的输出接口,一台DME24N数字混音引擎处理多环绕声道音效的播放。

马戏剧院音响系统负责人黄广涛先生和音响师梁绍忠表示,基于Dante网络音频系统CL数字调音台系统工作非常稳定可靠,开业近一年以来每天的排练与演出,还从未出现过需要启用备份控台的情况。其操作界面也非常清晰易懂,很容易操作。特别是Dante虚拟声卡实现的电脑多轨声效播放,直接使用电脑的网口通过网络交换机送入调音台,非常方便。

雅马哈数字混音系统助力珠海长隆马戏城

雅马哈数字混音系统助力珠海长隆马戏城

与国际马戏城相邻的长隆海洋王国,号称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乐园,是长隆集团采用世界顶尖公司的设计,吸取全球主题公园的精华,运用高科技和长隆特有的创意,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全力建设和打造的中国人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级主题公园,囊括顶级机动游戏、珍稀动物展馆、大型剧场表演、餐饮、购物等多种综合娱乐。

其中的三个表演场馆:白鲸剧场、海狮剧场和海豚剧场都使用了同样的配置:雅马哈DM2000VCM数字调音台通过Dante-MY16-AUD扩展卡以Dante网络音频格式连接RIO3224D接口箱。

海洋王国音响师张凯宏先生介绍说,之所以选用DM2000VCM数字调音台,是考虑到可以通过视频和灯光系统的时间码来控制调音台的自动同步混音操作,通过Dante-MY16-AUD扩展卡,将DM2000VCM与最先进的Dante网络音频系统结合起来,不仅可以长距离传输多路音频信号,还可以使用Dante虚拟声卡方便地实现电脑多轨声效播放。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A15
[雅马哈]A15
价格:面议
[雅马哈]NS-PA120
[雅马哈]NS-PA120
价格:面议
[雅马哈]MCR-040
[雅马哈]MCR-040
价格:面议
[雅马哈]TSX-130
[雅马哈]TSX-13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