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马田灯光添彩罗比·威廉姆斯音乐会

——马田添彩罗比·威廉姆斯音乐会
2014年12月18日 08: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年5月到9月的罗比·威廉姆斯“摇摆绅士”巡回演唱会,华丽迷人,舞台设计追求剧院效果。由Mark Cunniffe设计的灯光效果与充满灵感的舞台设计完美配合,配置了哈曼旗下马田灯光的大型成套灯光设备,这也是灯光设备供应商NEG EARTH首次采用MAC Quantum染色电脑灯。

马田灯光添彩罗比·威廉姆斯音乐会

马田灯光添彩罗比·威廉姆斯音乐会

马田灯光采访了音乐会灯光设计师Mark Cunniffe,NEG EARTH 总监Dave Ridgway,和项目经理Caroline Beverley,了解整个设计过程以及他们在项目中使用MACQuantum 的体验。

Cunniffe 与来自Stufish设计公司的舞台设计师Ric Lipson 密切合作,基于Lipson最初的舞台设计理念来设计灯光。他还对额外的舞台元素提出一些建议,如将吊灯“浮”在舞台上空,这成为演唱会的一大特色,并获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Cunniffe从业20多年,见证了灯具设计的发展。兴起的LED产品需要较少的功率,这使他能以越来越环保的方式继续发展他的艺术。 “我发现Martin的新产品MAC Quantum 染色电脑灯是一个很好的舞台装置,”Cunniffe说。 “我去年很幸运地发现了这个产品,并且被其亮度和色彩质量完全折服。”

Cunniffe最初以为在90 x 55 英尺舞台悬垂帘的顶部和底部需要两个Quantum的染色灯,但很快他就发现Quantum足够明亮,其光束足以照亮整个舞台。另一个惊喜是Quantum能直接与MAC Auras染色灯的颜色相匹配。Cunniffe回忆说: “由于灯具的年代不同,我们曾经以为肯定会有色差。我们用了大约30种颜色的调色板-很少粉彩,而是大量的饱和色,和次色。这并不需花太多的程序,所有的色彩搭配都完美无暇。”

“最初的想法是使用MAC Auras 染色灯来照亮幕帘,” Ridgway说。 “效果会很好,但是需要多台。而Quantum是一种不同的光,照射的范围更广,更强大的,看上去效果非常棒。”

MAC Quantum也可以独立安装被用来作为观众席的灯光。根据Cunniffe的说法,五年前,没有人会使用LED产品作为演唱会观众席的染色灯,但Quantum完全适合。 “你现在能从一个LED设备得到像钨丝灯的色温是非常好的。”Cunniffe说。 “事实证明Quantum的确让我实现我所有的梦想。”

在巡回演出中也布置了大量的Tripix 系列。虽然在本质上它只是一个户外建筑灯具,但将其用在半圆型舞台有出色的效果。最初,Cunniffe仅想用在当罗比出场时有一些柔和的灯光照到他。 “但是它的效果出奇地好,变成舞台独特的风景,因此我们保留作为第二幕。”他说。 “它不只是具有功能性,而且与整个演出的气氛相得益彰。”

“我们并不是常常有机会能在制作的早期阶段参入进来,提供帮助。” 马田灯光英国的销售总监Michael Walker说。 “在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制作过程中,我们虽然仅仅发挥了很小的一部分的作用,但是能与这些有才华的人一起工作,经历各种挑战和技术要求,并看到由创意带来的成果,这是非常棒的。我们从这个超乎寻常规模的设计和使用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未来基于真正的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

选配的Martin设备:

MAC Quantum Wash, 62 个

MAC Viper AirFX, 64 个

MAC Viper Profile, 30 个

MAC Viper Performance, 12 个

MAC Aura, 52 个

Tripix range, 300 个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